李小貂

项链

”住手吧,冰河!“
”快逃吧,不然会被他打死的!“
几个孩子慌慌张张的从跟冰河的打斗中挣脱出来,狼狈的逃跑了。
冰河站起来,擦了擦嘴角的血,然后抬起头,紧皱眉头的看着树枝上那个被太阳光照的闪闪发亮的东西。
”混蛋……“
冰河低声说了一句,然后抓住树干就准备往上爬。
但是奈何那树干太粗了,而且过于光滑,小小的冰河没办法找到落脚点,从树干上滑了下来。
”可恶……“冰河用拳头锤了一下地面。
”冰河……“
冰河听到一个小孩子的声音在叫他,他抬起头。
瞬?他是叫瞬吧,学园里出了名的爱哭鬼。他来干嘛?还是说现在我狼狈的样子,连他都可以来笑话一下?
冰河没说话,只是看着瞬,眼神并不太友好,不过他倒也不是在针对瞬,只是他看谁的眼神大体都是这样冷冰冰的。
”西伯利亚来的家伙,连眼睛都结冰了吧。“这是学园里很多孩子对于他的评价。
从西伯利亚来这里之前,冰河从未预料到小孩子对于和自己不同的”异类“,竟然会有这么强烈的排斥甚至恶意。
与其被这种家伙排斥,不如我来排斥他们。
所以冰河从进入学园开始,就习惯了独来独往。

”冰河……“瞬走近了。
冰河依然没有回答。
”那个……“瞬挠了挠头发:”对不起……我不会说俄文,可以和你说日语吗……“
冰河感觉有些奇怪的皱了皱眉头,他这是在讽刺我么……但是看他的眼神,似乎并没有这样的倾向……好像只是充满了担心而已……
”可以……“冰河轻轻点点头。
”啊,太好了。“瞬松了一口气一样。
”嘿,俄罗斯的黄毛小子。说两句俄语来听听啊!“学园里很多别的孩子,在知道他的混血身份后,都会这么嘲笑他。
这小子……好像不太一样。冰河想。
”冰河……你刚刚是在爬树么……“瞬问:”是不是有什么东西挂在树枝上了……“
冰河没说话,只是看着那个亮闪闪的东西。
于是瞬就顺着他的眼神看过去:”那是……你的项链么?“瞬问他。
”你怎么知道?“冰河问。
”因为……冰河,你经常低头看着手里的东西,就像……“瞬把自己的项链从衣领拽出来:”这样。“
冰河看着瞬,带有一些惊讶的感觉。
”这是我妈妈留下的项链。“瞬笑笑说:”想妈妈的时候我就这样拿出来看看……“
”对啊……“冰河点点头:”那是我的项链。“然后他站起来:”瞬,退后点。“
”哎,冰河你要……“瞬想拦住他。
接着冰河退后几步,助跑了一下,想冲上树去,但是依然不奏效。
”可恶……“冰河生气的低声说。
”冰河。“瞬蹲下来:“爬不上去的。”
冰河咬着牙,不看瞬。
“冰河……”瞬想了想:“我们……换一种方式吧……”
“哎?”冰河抬头看着瞬。
“我们敲树干试试……”瞬说:“哥哥说,在树干很低的地方使劲敲一下,树梢就会有特别大的晃动。”
冰河有些怀疑的看着瞬。
“哥哥经常对着树练拳,不会错的,冰河。”瞬很有信心的说。

“那……试试看吧……”冰河站起来。活动了一下手腕。
“冰河,你想用拳头吗?不行啊冰河,会伤到手的。”瞬说。
“不会的。”冰河随意的说。
“一定会伤到的。”瞬说:“哥哥开始练拳的时候,经常逞强不用拳套,结果总是受伤。恩……冰河你等等,我知道哪里能弄到球棒!”瞬开心的说:“等一会!”接着瞬就跑开了:“千万不要用拳头啊!”
冰河注视着瞬离开的样子,这小子……动作看起来也挺协调的啊……不像是天生学不会打架的样子,那为什么还总是被欺负呢……
冰河看着树,还是想用拳头试试看,但是想起瞬跑走时的那句叮嘱,总感觉真要是把手弄伤了,好像有点莫名其妙对不起他的样子,于是作罢了。
“冰河!”
瞬不久之后就回来了,手上握着一个看起来似乎比他都要高的球棒。
“这个应该没问题了。”瞬把球棒递给冰河。
“你从哪里弄来的?”冰河问。

“体育室的仓库。”瞬说。
“那要是被他们发现……”冰河说。
“快用吧,他们都不在,很快还回去,应该来的及。”瞬说。
“哦……”冰河迟疑了一下,然后双手抓住球棒,用力抽击树干。果然树枝大幅度晃动了一下。于是冰河又使劲的挥了几下球棒。
“掉下来了!”瞬喊着朝项链掉下来的地方跑过去:“哎呀!”瞬伸出双手,距离还是有点远,为避免项链掉到地上,瞬直接扑倒到地上。
“瞬!”冰河扔下球棒跑过去。
“没事……冰河……”趴在地上的瞬抬手给冰河看他拳头里的东西:“你看,冰河。没有坏掉。”
“瞬……”冰河接过瞬递来的项链:“谢谢……”他甚至有点不好意思的说着:“你……你没摔坏吧……”
“没事的。”瞬被冰河扶着站起来。
“在这里啊,臭小子。”冰河和瞬回过头,看到一名学园的管理人员正拿着球棒站在他们身后:“臭小子,居然学会偷东西了,”说着,他就拿起球棒朝他们挥过去。
“冰河!”瞬伸出手想挡在冰河前面。
“傻瓜!”冰河用胳膊肘把瞬推开。
眼看球棒要落下,冰河闭上眼睛。
“bang!”
“辰……辰巳先生……”球棒被辰巳紧紧握住了。
“这是钢球棒,你这么打会直接把他们打死的。”辰巳夺下那人手里的球棒:“这帮小子的命还是要留下……”
“是,辰巳先生……”那人恭敬的点了一下头。
“你们……”辰巳看着两个孩子:“去禁闭室一直呆到六点。”
“走啊!”

在呵斥中,瞬和冰河站起身子,去禁闭室。

由于屋顶没有隔热,正午的太阳晒的禁闭室整个像要着火一样的热。瞬和冰河努力寻找着最凉快的角落。
“对不起,冰河……”瞬说:“我害得你……”
“你这是说什么话啊。”冰河感觉莫名其妙:“是你帮我把项链弄回来的,然后又因为我被关了禁闭啊。”
“没有……”瞬轻轻的说:“哦,冰河,项链没有弄坏吧?”
“没有。”冰河把项链从领子里拿出来给瞬看:“你看,完好无损。”
“好漂亮啊,冰河……这是你的妈妈么?”瞬问。
“是啊……”冰河看着项链上妈妈的照片,沉默了。
“你的妈妈……现在在哪里呢?”瞬不知道自己的问题是不是应该问。
“她躺在北冰洋的海底……”冰河一边看着项链一边说:“一年前……我和妈妈坐船要来日本,结果中途船碰到了冰山,船上的救生艇不够用,妈妈把我推上了救生艇,然后随着船沉入海底了……”然后他抬头看着瞬:“瞬?”
他看到瞬流下了眼泪。

“瞬……你怎么了?”冰河问。
“我没事,只是感觉冰河……太可怜了……”瞬边擦眼泪边说。
"傻瓜啊……"冰河说:“你的爸爸妈妈不是也一样……”
“可是……哥哥会照顾我啊……但是冰河总是一个人……”瞬说。
“一个人没什么不好。”冰河说:“我可以自己照顾自己。”
“嗯……”瞬说:“我知道……冰河很厉害……可是……每次看到你的时候,总感觉你不太高兴……妈妈也想看到冰河可以开心的样子吧……”
冰河没说话,他拿起了自己的项链,看着里面妈妈的照片。
“好漂亮……”瞬说。
“什么?”冰河问。
“那边……”阳光照射到冰河的项链上,反射到墙壁上,出现一片晃动的彩色光芒。
瞬把自己的项链也从脖子上摘下来,用阳光反射到自己项链上的光芒去追逐冰河的。
“哈哈……”冰河不知不觉笑了起来。
“笑了,冰河。”瞬说。
“哎?”冰河看着瞬。
“你笑了,冰河。”瞬笑着说:“冰河笑起来很温和啊……”
冰河没说话,看着瞬。
“以后常常笑吧,冰河。”瞬说:“很好看啊。”
“傻瓜……”冰河摇摇头说。
“怎么了……”瞬说。
“没什么……”冰河笑笑,继续和瞬玩墙壁上的光点。
冰河知道,今天之后,他很可能会继续保持着一张冰冻的面孔,但是他知道,自己心里的某一个小角落,被旁边这个爱哭的傻小子融化了……

评论(14)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