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貂

Ever after (二十一)

“有过吧……”星矢说。
“什么时候?”瞬睁大眼睛问。
“我想想……倒不是看着她的时候……而是……”星矢说:“晚上睡觉的时候……偶尔会做跟姐姐有关的梦,经常惊醒,一摸脸上就全是眼泪。”
“哦……是啊……我也是一样……”瞬说。
“不一样。”星矢说。
“哎?”瞬看着星矢。
“姐姐一直在找我。”星矢说:“如果她能找到我,她一定会立刻赶到我身边。一辉呢?”
“星矢……”
“呵……”星矢叹了口气:“有时候我真是不懂一辉在想什么。”
瞬看着窗外。不再说话。
“你生气了?”星矢问瞬。
“没有。”瞬说。
“生气也没关系。”星矢撇撇嘴:“我还是要说出来。虽说那家伙是个很好的战友。但是对弟弟这样,我受不了。”
瞬笑了,抬手摸摸星矢的头。
“嘿。”星矢指了指窗外:“那是冰河……和我姐姐!”
“哎?”瞬顺着星矢指的方向看过去:“恩,确实是他们。”
“搞什么啊……冰河那个混蛋……”星矢说:“真是让人生气。”
瞬拍拍星矢的肩膀,笑着说:“喂,不然你还是先生我哥哥的气好了。”

“恩……你的老师叫做卡妙,紫龙的老师叫童虎,瞬的老师叫……戴达罗斯对吧?”楼下的过道上,星华一边走一边和冰河说话。
“对。”冰河说:“一辉的老师你不知道也没关系,反正没有人愿意提起他。”
“真可怜啊……”星华说:“一辉的六年……”
“呵……”冰河笑了笑。
“不过……”星华看了看冰河:“如果一定要亲手杀死自己的老师的话……一个那样的老师,至少心理会好受一些。”
冰河皱了皱眉头,看着星华。
“怎么了?”
“没事……”冰河摇了摇头。
讲出他心里闪过却说不出口的话,星华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你听我说这些没关系吗?”冰河问:“星矢和你说的时候,你不是会做噩梦么?”
“还好。”星华笑笑:“你说那些战斗的时候,会选择些容易让普通人接受的词汇。”
冰河笑了。
“今天不去音像店了?”星华问。
“CD够听很久了。”冰河说:“而且……听很多音乐的时候,会想起卡妙这件事……一开始很开心,但是慢慢的就不是那么回事了。总会觉得很遗憾。”
星华撇撇嘴:“你这么说,我也会觉得很遗憾。”
“哎?”
“你不是说卡妙用他的生命把他的一切都教给你吗?”星华说:“那么……你觉得他希望你在想起他的时候都觉得遗憾?”
冰河看了看星华,然后沉默了。

傍晚,三个少年如约来到篮球场,和兄弟俩一起训练。
“瞬……”裕领在看瞬投了一会三分球后说:“你的球……被别人封盖过么?”
“哎?”
“我是说身高比你高很多,而且速度也很快的人。就像一辉。”
瞬看看哥哥:“有过……不过加快投球速度之后……就没在试过。”
“一辉。”裕领看着一辉:“你盖他一次好吗,尽全力盖。”
一辉看了看瞬,然后点点头。
“我传球。”裕领说,然后他把球传给瞬。
瞬接球后马上准备投球,但是一辉在他面前跳起的时候,他脚下突然软了一下,球直接被一辉盖掉。
“你怎么了?”落地之后,一辉问瞬。
“啊……没什么。”瞬说,然后马上去捡球。一辉双手放在腰上,看着弟弟跑出去捡球。
“龙太,不然你盖吧。”裕领对龙太说:“扣准他的节奏。”
“好。”龙太说。瞬把球传给裕领,裕领又传回给他,瞬跳起投篮,因为知道瞬马上要投篮,所以龙太跳起的反应也很迅速,瞬的球被盖下来。
“这个时候,打时间差会好一些吧。”守一说:“瞬第一次跳起的时候不投篮,等着对方被骗跳起但是没有落地的时候重新跳起投篮。”
“不能总是这么用。”裕领说:“瞬的问题就是高度不够啊。如果有人补防或者对方的反应很快,那假动作时间长了也会被识破的。”
“嗯。”一辉点点头:“让他抬高手臂投球还有加快出手速度就是因为这个问题。”
“不过连这些都不奏效的话……”守一说:“那就太可惜了。”
“有一个办法。”裕领说:“不过难度太大,不知道作为初中生,我们能不能做,至少……我做不到。”
“什么办法?”
“这样。”裕领拿起球,原地向后仰了大概30度的角度,然后把球投出去,而同时他人也向后摔到了地上。
“啊,没事吧。”瞬去拉起了他。
“没事。”裕领站起来:“就是这个样子,不过在实战的时候,要跳起来这样后仰,然后把球投出去。这样球投出去的时候,除非对方身高太可怕,不然不会盖到你。”
“果然是个不错的主意。”一辉笑了:“试试看吧。瞬。”他走过去,把球递给瞬。
“哦,好。”瞬拿到球,然后学着刚才看到的姿势,跳起后仰,然后把球投出去:“哎呀。”重心不稳的他朝后面倒去,不过一辉很快伸出手,揽住弟弟的腰。
“比我好多了。”裕领说:“或许你真的可以做到。”

为什么会站不稳?
一辉感觉有点奇怪,虽然这个姿势对于力量的要求很高,但是身为圣斗士的弟弟,应该也有超于同龄人的力量吧。
“球给我。”一辉从不知谁的手里拿到球,然后起跳后仰投篮,球没进,但是一辉的姿势没有问题,落地也很稳。
“厉害。”龙太竖起大拇指。
一辉按了按自己的腰腹,看了看瞬,然后伸手按着瞬的肚子。
“哥哥,哥哥,干嘛?”一辉突然的动作让瞬有点紧张,想躲开。一辉倒并不在意,只是用手按压着瞬腹部和腰部的肌肉。
“嗯……”一辉松开手:“我明白了,你腰腹的力量不够。”
瞬看着哥哥,刚才措不及防的动作,一辉手的余温还留在瞬的身上,蹭在他皮肤上的汗水风干,让他无意间打了个寒颤。
“是。”裕领说:“这种投球确实对腰腹的力量要求很高,所以我们这个年龄的人,很难达到那样的水平。”
还好,似乎没有人注意到他,瞬松了口气。

一辉点了点头。
训练结束之后,一辉对瞬说:“晚上回去,练练腰上的肌肉吧。”
“哎?哦……好。”瞬点点头。
“我想明白你为什么那样的跳投做不出来了。”一辉说:“因为你之前用锁链用的多。我们习惯于出拳的攻击,需要自己控制重心,而锁链是你的支点,你不太需要控制重心,所以你的腰腹锻炼的比我们要少。”
“嗯……原来是这样。”瞬微笑着看着哥哥。

“所以回去加强练习就好了。”一辉说。
“嗯,哥哥。”
回家之后,瞬洗完澡从浴室出来,看见一辉坐在沙发上看书。
“哥哥在看什么?”
“锻炼腰腹力量的办法。”一辉说:“饭已经热上了,我先去洗澡,你看差不多了就把火关掉。”
“哦,好。”瞬擦擦头发:“不过,哥哥……锻炼肌肉的办法……以前训练的时候也知道一些啊,一定要看书吗……”
“那种锻炼方式身体负荷太重了。”一辉说:“我们之前一直是在身体承受力的极限边缘训练,为的是掌握燃烧小宇宙的办法,燃烧了身体负担就不会那么严重,现在不能再这么做了。”
“哦。”瞬轻轻叹了口气:“确实我想的还是太少了。”
“废话。”一辉把书卷起来敲了敲瞬的脑袋:“你这家伙,什么都能忍耐,当然不会想那么多,我先去洗澡了。”
“嗯。”
吃过饭之后,兄弟俩在各自的桌子边把当天的功课做完,瞬写的还算快,所以又有时间看看程序书。
“瞬。”过了一会,一辉走过来:“看着这个书上的做法,仰卧,手放在头后面,起身用左右胳膊肘依次碰另一侧膝盖的外部。做20个到30个,然后抬腿20到30次,这样算一组,做完休息一会,再来一组,直到感觉特别疲劳为止,可以吗?”
“可以。”瞬点点头。
“喂……”一辉耸耸肩,看看瞬放在桌子上的书:“你不然看几道题,锻炼的时候可以放在脑袋里想。”
“嘿嘿……”瞬笑的很可爱:“好,我去换件衣服。”
一辉在床上给瞬铺了一条垫子,瞬换了一条运动短裤,上身没穿衣服。
“干吗不穿上衣?”一辉问。
“啊,待会总之会出汗,所以……”瞬耸耸肩说。
“这个给你。”一辉摸出一件自己的背心:“穿上。”
“哥……”瞬看了看手里的背心。
“穿上。”
“哦……好……”瞬顺从的把背心套到身上。

瞬看了看放在桌上的程序书,记下了几道题,于是躺到床上,做好锻炼的姿势。
“好了。”一辉拿起一本书,坐到床旁边的椅子上,然后把腿搭到瞬的脚上,帮他把脚压住:“好了,开始吧。”
“嗯。”瞬开始做类似于仰卧起坐的动作,并且在数量够之后,示意一辉把脚抬起来,他好换姿势抬腿,然后在结束之后,把一辉的腿重新搭到自己的脚上。如此反复。
在认真做题并且因为一些题被难住的一辉,完全没有意识到时间的流逝。
在认真做运动而且脑袋里面还在思考着程序的瞬也没有。
瞬已经流了不少汗,动作也开始变得吃力,不过介于他自己感觉能坚持,所以也没有喊停。
一辉经过很久的思考,终于完成某道习题之后,抬头看了看墙上的时钟。
“哎呀。”已经这么晚了吗。
转头看看瞬,似乎并没有想停下来的迹象。
一辉皱着眉头看了看瞬,瞬的脸上全都是汗水,眼睛都因为不停留下的汗水而有点睁不开,他咬着牙继续着。
如果我不喊停,瞬你就不会自己停下来吗?
一辉看着瞬,没有马上喊停,他还是想知道自己的猜测是不是对的,不知为何,一辉感觉自己的心脏跳的有点不对劲,而且说不出这是一种愤怒还是心疼,或者是自责的情绪。

“瞬……”过了一会,一辉忍不住叫他。
“怎……怎么了,哥哥?”瞬停下动作,大口喘气。
“你……累不累?”
“哎?”
“累不累?”
“哦……还好……”
一辉站起来,过去轻轻推了一下瞬的肩膀,瞬的身体就毫无抵抗的向后仰面栽在床上,因为一辉的动作破坏了瞬的节奏,瞬皱起眉头使劲的调整呼吸。
“起来。”一辉说。

“哦……”瞬想也没想,就挣扎着要坐起来。

一辉把手放在瞬的胸口,轻轻一压,瞬又直接仰面栽下去。
“已经这样了,是还好的程度?”一辉问。
瞬除了使劲呼吸,没办法回答哥哥的话。
“不是和你说了吗?”一辉继续说:“感觉累了就停下来,是不是如果我不喊停你就不会自己停下来?”
瞬看着一辉,不说话。
大概确实是这样吧……总觉得自己还有力量……总觉得……要等哥哥说可以了才行……
一辉叹了口气:“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星矢说你快要死了也不会吭声。”
“哥哥……”
一辉扶起瞬,把他抱在怀里。
“瞬……你是不是……害怕我?”
“哎?没有啊……我不会害怕哥哥。”瞬使劲的摇头。
“那为什么累了都不敢说。”
“真的……还好……啊!”一辉使劲按了一下瞬腰上的肌肉,瞬疼的喊了出来。

“这种程度,你定义为不累,那么是不是腰断了才是累了?”
瞬不再说话。
“这也不是第一次了……”一辉说:“说起来,好像小时候你就是这样。”
“哎?”
“从你懂事开始,只要不逼问你,你就不会说饿,或者难受,结果经常会闹到吐了或者病的晕倒……”
瞬轻轻的笑了笑,被哥哥这么抱着,感觉很舒服……
“还不如不会说话的时候呢。”一辉撇撇嘴:“难受的时候至少还知道要哭。”
“那个时候……就给哥哥添了好多麻烦……”
“你说什么?”
“哎?”

评论(19)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