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貂

One shot (十九)

米罗也开始写自己的作业,只不过心里一直觉得有些奇怪。

“怎么想也不可能啊……”他自言自语道,然后在一旁试着模仿卡妙的笔迹。

完全学不会的啊……

“喂。”卡妙停笔转头看着米罗:“时间真的很紧,你别再做些莫名奇妙的事情了好吗?”

“哦,好。”米罗点点头。

好吧……不过放学之后一定要问他是怎么回事。

米罗心里这样想。

因为作业的事情,卡妙上课的时候自然也没有心情听讲。只是埋头写字。

“呼……”终于补完了一本,卡妙松了口气,合上本子,甩了甩手腕,接着翻开另一个本子。

而米罗拿起那个本子翻看,从头到尾,完完全全是他的笔迹,一个例外都没有。

“别再看了。”卡妙边写边说:“你也不是第一天看你自己的字吧。”

“嗯。”米罗说:“不过是第一天看到别人把它写出来。”

卡妙微笑了一下,摇摇头,又继续写了。

很快到了中午放学。

“喂,去吃饭吧。”米罗对卡妙说。

“不去了。”卡妙头也没抬:“估算了一下时间,中午休息的话,放学之前很可能写不完。”

“写不完就算了。”米罗说:“真的,没什么事,你真的不用这么认真。”米罗挠挠头:“这事情……算了。”他不知道是不是应该对卡妙说说,他爸爸应该会帮他解决这件事。

“我知道……”卡妙依然一边写一边说:“你想说这学校的很多规矩,其实并不一定能真的约束到你们,是么?”

“……”米罗没说话。

“没事的,米罗。”卡妙看着米罗笑了笑,然后翻开下一页继续写:“很多事情……我很清楚,也能接受,不然我也不会留在这个学校,所以你说话也不必顾及我的心情。”

“卡妙……”

“但是米罗。”卡妙接着说:“这个学校对于你们来说,就算再宽松,它也有自己的底线。不然它无法存在这么久。这个作业验收……就是它的底线之一,这东西规则很明确,达到指标也很容易。所以不会有太多学生因为做不到而被扣学分。”

“所以……就算是被扣分了,也真的没什么话好说。”米罗说。

“嗯。”卡妙点点头。

“哎……”米罗吐了口气:“那也没事,写不完就按照规矩留级好了……”他耸耸肩。

“不行。”卡妙说。

米罗看着卡妙:“没事啦,反正对我来说……”

“不行!”卡妙停下笔看着米罗。

“你今天……怎么了啊。”米罗皱了皱眉头:“怎么这么容易生气啊。”

“……没事……对不起。”卡妙咬了咬嘴唇,低头继续写字。

“你真不打算吃?”过一会,米罗又问卡妙。

“不。”卡妙轻轻摇摇头。

“哦。”米罗站起来:“我出去一下。”

“恩。”卡妙头也没抬。

米罗离开教室之后,就开始迅速的跑起来,一直到离学校最近的快餐店。

“两盒鸡块,外带,拜托快一点。”米罗对服务员说。

五分钟之后,米罗拿起鸡块又飞快的跑回教室。

“你去干什么了?”卡妙问。

“写你的吧。”米罗低头打开袋子,香味很快扩散开来,米罗用手把鸡块撕成小块,然后伸到卡妙的嘴边:“张嘴。”

“啊?”卡妙被他突然的举动吓到了一下,本能的下巴往后缩。

“吃啊。”米罗说:“这样不会打断你写字了,快吃。”

“……”卡妙慢慢张开嘴。

“给你。”米罗直接把鸡块塞到他嘴里,然后就低头用同样的方式处理其他的鸡块。

处理好之后,他就开始用右手写作业,左手拿鸡块伸到卡妙嘴边:“吃。”

感觉到卡妙张开嘴,米罗又把鸡块随意的往卡妙嘴里塞,因为他也不看着卡妙,所以他的手指会不经意的碰到卡妙的嘴唇或者下巴。这样几次之后,卡妙感觉自己脸热得不行。

“行了行了。”卡妙伸手把自己的头发拨到脸旁,然后挡住米罗的手。

“怎么了?”米罗转过脸看着他。

“没事……我自己吃就好了。”卡妙放下笔,然后迅速站起来:“我……去洗把脸。”

“哈?”米罗看着卡妙离开教室:“相当喜欢洗脸啊……”他摇了摇头,然后低头看自己的作业。

放学前的半个小时。

“呼……”卡妙放下笔,长出了一口气,终于写完了所有的作业。

“辛苦你了。”米罗其实根本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自己的谢意。

“没事,快点。”卡妙把本子递给米罗:“还有半个小时,快点去找老师们盖戳。”

“恩。”米罗抱起作业本跑出教室。

“沙加……”卡妙用左手掏出手机,放到桌子上,然后同样用左手给沙加发短信,因为他的右手颤抖的厉害,什么也没法做:“缓解手腕疲劳的药膏,你还有么?”

“给穆用的那种?”沙加很快回短信了。

卡妙回头朝沙加的方向竖了一下拇指,沙加点了一下头。然后去书包里翻药膏。

那药膏并不是什么正规的药,是从小就对某些乱七八糟的偏方感兴趣的沙加自己配的,本来没什么人会承认这种东西,但是穆作为门将之后,这种药膏就得到了非常频繁的应用。

“你不怕那小子的药膏把你的手腕弄废掉吗?”沙加的父亲曾经这么问穆。

穆只是微笑着摇摇头,继续上药,一句话也不说。

沙加通过几个同学把药膏传给卡妙。

“谢谢。”卡妙回短信。

“客气。”沙加回:“画了一天那小子的字真是辛苦你了。”

隔着手机,卡妙都能闻到强烈的沙加式的讽刺味道。不过他只是笑了笑。

为了不让米罗看出来,卡妙迅速的涂上了药膏,然后把袖子放下来。

现在至少能控制住右手不会抖得那么厉害了。

“好了,都盖好戳了。”米罗跑回来:“哇……这是什么味道啊。”他摆了摆手。

“哦,没事。”卡妙说:“有东西洒了……已经清理干净了。都没问题了?”

“恩,都弄好了,真的太谢谢你了,救了我一命。”米罗说。

“没事的。”卡妙笑笑。

“哦,对了。你为什么会写我的字?”米罗问。

“只是……我学别人的字都很快而已……”卡妙低头说。

“是么?你这么厉害。”米罗撇撇嘴:“那你写沙加的字给我看看,穆的也好。”

“现在……写不了。”卡妙说:“手腕太累了,写的字会变形。”

“不会啊。”米罗说:“我翻了作业本,你最后写的字都没有变形啊。”

“刚才一直保持那个状态还好……现在一下子放松了,就写不回去了。”卡妙说。

“那……明早写给我看看。”米罗说。

卡妙没有回答他的话:“我……有点累了,趴一会。”

“哦。”米罗说。

然后卡妙就趴到桌子上,不再看米罗。

要怎么瞒过去呢……我不会写别人的字,我只会写你的啊……

卡妙趴在桌子上的时候,慢慢的想起最开始注意到米罗的时候。

米罗在这个班里,其实一直是个很醒目的人,只不过卡妙并没有在意这一点,在集中精力学习的他眼睛里,米罗充其量就是个每天都在迟到的边缘冲进教室的人。

然后……

那大概是初一期中考试之后的几天吧,卡妙并不善于记住日期,他大概只能记得那日子离考试有多远。

那天,发生了一件很小的事情,小到卡妙觉得,米罗应该完全不记得这件事。

那是物理课下课之后,卡妙按照惯例继续趴在桌子上写习题,而班上的其他大部分学生则常规的在喧哗或打闹,卡妙看到有几个同学正在一边打闹一边靠近自己的书桌,于是他准备像以前一样,用空出来的左手去按住桌子上的那一摞书,以免被他们碰到,反正这帮公子哥儿,打闹起来不管不顾的,他也已经习惯了。

而当卡妙刚准备伸出手去的时候,一只手“啪”的一声压在了那摞书上。卡妙惊讶的一下子抬起头,并同时发现那是米罗的手。

米罗再快被后面那帮同学撞到卡妙的桌子上之前,用膝盖顶住了桌子,并且用手护住了卡妙的书。

“喂。”米罗并没有看卡妙,只是甩了甩胳膊,顶开后面的同学:“换个地方闹,人家在学习呢。”

同学们很快也找到了其他可以打闹的地方,米罗把手从卡妙的书上拿开:“抱歉。”他说。

随意的说完这句话,米罗也重新加入了打闹的队伍。

整个过程卡妙没有来得及说一句话,不过话说回来,就是来得及,他也不知道自己该说点什么。

在那之后,卡妙就不经意的开始注意起了米罗这个人。

卡妙坐在米罗左侧斜后方,这个角度非常容易看到米罗在做什么, 而且不会被他发现。

当然卡妙并不是故意想去偷看什么,但是偶尔还是会说不出理由的忍不住去看他的方向,看他在考试的时候用自己做的只有四个面的骰子猜答案,或者用小恶作剧去捉弄同桌,又或者因为练会了一种新的转笔方式而兴奋异常……

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看到这样的情况,卡妙就由衷的想笑,开心的毫无负担的笑。

在他眼里,米罗是个非常洒脱的家伙,而且这种洒脱……至少卡妙自己觉得,那和他的家境无关,不管落到什么境地,他应该会一直保持这种洒脱,卡妙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坚定的这么觉得,可能只是一种直觉,不过卡妙很相信自己的直觉。

后来,在帮老师批改卷子核查分数的时候,卡妙也会多注意一下米罗的卷子,也就是在那个时候,他认识了米罗的字。

真是和他的人给人的感觉差不多……

卡妙这样想。

米罗的字字体非常稚嫩,当然这个年龄的孩子,除了穆那样从小练习书法的,大多数的人字体还并不成熟,只不过米罗的字和大家相比,像是处在更低龄的状态,然而同时,他的每个笔画却写的非常用力和挺拔,那些字,看起来就像是个孩子在全力挥舞着几乎和自己的身体一般高的宝剑,认真和卖力的让人心疼。

和这种认真相对的,米罗其实答卷子的态度非常随意,他的分数当然普遍不高,但是在对分数随意的同时,他经常在卷子上发挥点自己的想象力,比如,你怎么看“天空没有留下痕迹,但鸟儿已经飞过”这句话?

“可能把痕迹留在谁的头顶上了吧。”

这是米罗的答案。

又或者“怎样评价《威尼斯商人》中夏洛克这一角色?”

“没法评价,课文太短了,不过那帮人平常应该经常欺负这老头吧,不然没神经病他干嘛非得要人家一磅肉,他又卖不出去。”

诸如此类的“惊喜”,卡妙在批卷子的时候经常能看得到。大概也就是因为这些,卡妙觉得批卷子并不是一件无聊的事情。

评论(14)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