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貂

One shot (二十)

一开始,卡妙并没有感觉到太大的问题。他只是觉得,有一个能让自己喜欢上这个学校,还愿意呆在这个班里的人存在,也不错。

后来他渐渐意识到了事情的不对劲,每次经过米罗的座位的时候,他会感觉莫名的紧张。看着他的时候,有时候甚至会脸红。

他尝试着把他和沙加还有穆他们相比,毕竟在这个班里,他和这两个人的关系不错,但是无论怎么向“朋友”的方向靠近,他都无法欺骗自己。

他有时候甚至感觉这种类比很可笑,因为自己现在,几乎连和米罗认真的说句话的时候都没有过,连朋友都不是……又怎么可能……

虽然以前从来没有过这样的经历,但是无论如何卡妙都是个聪明的孩子,很快他就意识到了自己对米罗到底是什么样的心思。

确认了这种心思之后,他感觉到了空前的害怕和慌张。

他没有办法排遣这种心情,也没办法把这件事和任何人讲。

最亲的姨妈虽然是个非常通情达理的家长,甚至和他没有任何代沟可言,但是唯独这件事,他不可能和姨妈开口,因为他知道姨妈是因为什么而离开姨夫的。

他不管怎么样,也不愿意成为一个让姨妈失望或者伤心的人,想到这一点,他甚至有些讨厌自己。

想不到处理这件事的方式,他只好借助于学习和锻炼,或者用辅导弟弟做功课,总之不让自己的脑袋有片刻可以用来想到米罗的时间。

那段时间,卡妙完成了好几本难度很高的数学习题集,来来回回的绕着操场的跑道跑了几百圈,故意把书堆在能看到米罗的方向,挡住自己的视线。

那阵子,卡妙过得特别累,晚上只要闭上眼睛就可以马上睡着,不过他觉得这其实是好事,一旦脑袋有力气想事情,他很可能就睡不着。

这样的日子大概持续了两个多月,那个学期就结束了,放假那段时间,卡妙好好地调整了自己,毕竟每天见不到那个人,还是更容易控制自己的心情。

开学之后再见到米罗的时候,他已经不会再感觉那么慌张,他觉得自己似乎已经学会了和那种不理智的心情相处。

直到上个周末,班主任提出让他和米罗去做同桌。

卡妙听到老师的通知的时候,脑袋里面有一瞬间是完全空白的。

坐同桌。

距离突然被拉近到如此程度,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呢?

是依然像以前那样,各自有各自的圈子,互相不闻不问,还是距离拉近之后成为很普通的朋友,又或者……自己实在无法隐藏心情,而被他……厌恶?

卡妙从来就不是个有自信的人,尤其在经历了那么多的变故之后,自信这种情绪对他来说简直就是奢侈品。所以他无法想象他和米罗之间会有任何积极的结果。

周五那天放学之后,等大家都走光了,卡妙把东西搬到米罗旁边的座位,然后在那里坐了将近一个小时。

静静的思考之后,卡妙决定了……还是尽量隐藏自己的心情,就当成一个最普通的同学相处吧。

但是这样决定了之后,卡妙还是把自己周一所有要交的作业本按照顺序整理好了,因为他知道周一米罗一定会需要抄作业。

“就算只是个普通的同学,需要抄作业,我也会给他抄的吧……”

走出教室的时候,卡妙试着就这样说服自己,但是他自己很清楚,连傻瓜都无法相信这样的理由。

周一的时候,卡妙一个早晨都怀着忐忑的心情等着米罗来上学。

但是令他自己都感觉奇怪的是,当米罗真的来到教室然后在一屁股坐在他旁边的时候,那种忐忑似乎突然就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难以言说的心安。

到现在快要有一个礼拜过去了,卡妙仍然不明白这种心安是来自何处,但是他越来越清楚的知道,这种心安对于他隐藏自己真实的想法其实一点帮助都没有,相反,这种感觉让他越来越想和米罗建立更牢固的关系,越来越想去了解他,也想被他了解。

这才仅仅一个礼拜而已……

趴在桌子上的卡妙轻轻叹了口气,以后……要怎么办。

米罗拿着铅笔在演算纸上画寿司,为了不让卡妙发现,他特意用左手遮挡住自己纸。

看着自己画的寿司,米罗想,像是非常像,但是……这和其他的寿司又有什么不一样呢,或者说,如果就是为了像的话,那么干脆去拍照片不就好了吗,干嘛要画呢……

米罗挠了挠头,算了,周末让叔叔把公司的杂志带回家一些,好用作参考吧,辰巳大叔说的真是没错,设计这东西,也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

米罗合上本子,看着旁边的卡妙。

想起自己刚才说的话,米罗隐隐的感觉自己是不是有点过分,明明知道卡妙的手已经累得快要连笔都握不住了,他却还是想要看他写别人的字。

为什么突然要这么执着,连他自己也说不清楚,他只是感觉,很可能卡妙并不会写其他人的字,或者说,他希望是这样。

“你这家伙,睡着了吗?”米罗问卡妙。

“哎?没有……”卡妙轻声回答,但是并没有抬起头。

"你……真的会写别人的字吗?"米罗问。

“……”卡妙没有回答。

“这么说,其实就是不会咯。”米罗问。

卡妙点了点头。

“那为什么会写我的?”米罗问。

“帮老师批卷子的时候,看到过你的字……”卡妙抬起头:“觉得写得很好玩,所以模仿过。”

“只是因为这样?”米罗看着卡妙的眼睛。

“恩。”卡妙不自觉的看向别处。

“哦。”米罗转过头,他觉得卡妙没说真话,但是至于真话是什么,介于卡妙这个状态,他觉得再逼着问下去也不太好。所以这次也就先放弃吧:“别在意。”他微笑了一下,对卡妙说。


周五总是令人感觉兴奋的,不过米罗这是有生以来第一次觉得两天的周末对他来说可能会太过漫长。

放学后米罗没有再去跟着卡妙,而是直接回家把自己关在屋子里啃着设计书籍。

因为手不能写字了,卡妙在打工之前则去操场一边练习颠球一边背课文。

第二天早上8点,加隆用钥匙打开撒加家的大门。

“你这么早来做什么?”撒加此时正在厨房热牛奶烤面包,听到加隆的声音,来到客厅。

“你的宝贝儿子找我带他去买游戏卡。”加隆坐到沙发上,这是米罗昨天晚上交代好的台词。

“用得着这么早?”撒加问。

“你儿子定的时间,不管我的事。”加隆耸耸肩:“反正公司那边还有些事情需要处理,我跑一趟也没问题。”

“正好把这些文件帮我带过去吧。”撒加把整理好的一个文件包扔到加隆身上。

“喂,”加隆拿起文件:“你自己去送啊,我又不是你的助理。”

“不满意就去HR那里投诉我吧。”撒加一边说一边往楼上走。

“你要回去睡觉?”加隆问。

“是啊,那些东西直到刚刚才整理完。”撒加说。

“喂,再这样下去不行啊,雇一个助理吧。”

“说了多少次了,不是经过我的手处理过的数字,我不会相信的。告诉米罗把烤好的面包片吃了,还有牛奶,你要是没吃东西的话自己翻冰箱好了。”说完撒加关上房门。

加隆摇了摇头,然后上楼去敲米罗房间的门。

“起来了,臭小子。”加隆一边推门一边说。

“知道了,吵什么啊,叔叔。”米罗已经穿好的衣服,在卸一本游戏攻略的书皮。

“你在干嘛?”加隆问。

“把书皮给这本书换上。”米罗朝地上的一本设计书努了努嘴。

“哈……”加隆蹲下来:“用游戏书包这个……真是……”

“反正我爸对游戏也没有对画画那么反感。”米罗说:“所以用游戏书伪装我就能随时看了。”

加隆没说话,只是轻叹了一口气。

“包好了就下楼。”加隆说:“早饭你爸准备好了,待会下来吃。”

“不吃了,直接走吧叔叔。”

“我没给你选择的权利吧。”加隆回头对米罗说:“快点下来吃。”

“哦……”米罗点点头。

米罗的记忆里,加隆极少对他采取命令的语气说话,也正是因为这样,他的每一次命令,在米罗眼里,都有着不可抗拒的威严。

“对于这件事,你还真不是一般的认真啊。”加隆一边开着车,一边对还在看书的米罗说。

“恩。”米罗随意的回答。

“你那么重视那个小子?”加隆问。

“恩。”

“就因为他踢球很好,成绩不错?”

“哎呀……”米罗有点烦躁,对于他自己解释不清楚的问题,他多半会失去耐心:“叔叔别问了好吗,让你打断的,这一行字都读了好几遍了,到现在都没明白什么意思。”

“把书放下吧,马上就要到了。”加隆说:“你再抓紧时间,也不差路上这一会。”

“哦。”米罗这样应和着,但是并没有把书放下。

“我告诉你把书放下。”加隆换了语气。

“哦……”米罗终于听话了,他看着窗外,突然想起了什么:“叔叔。”

“什么事?”

“你会写别人的字么?”米罗问。

“呵……我会写你爸爸的。”加隆说:“本来字体就很接近,小时候我经常冒充他做给女孩子写情书之类的事情,捉弄你爸爸。”

“……”米罗感觉似乎得到的答案并不是他想要的,所以停止了谈话,继续看向窗外。

“怎么了?”加隆说:“你为什么要问这个?”

“没什么……”米罗摇摇头:“没事。”

加隆也就不再追问。

到达公司之后,加隆帮米罗取下架子上的杂志:“直接跟我去我的办公室。”他对米罗说:“别在大厅乱晃。”

“知道了。”米罗听话的跟着加隆去办公室,然后找到一个角落,坐到地上,安静的开始翻杂志。

加隆还没有坐下来就打出一个电话:“喂,苏兰特,你在公司?好吧,既然在的话,就来我办公室一趟吧,把数据资料拿去汇总。恩,就现在。”

"加隆。"卷发的清秀年轻人推门进来:“数据在哪?哦,米罗,你好。”他笑着和米罗打了个招呼。

“早啊,苏兰特哥哥。”米罗也抬头和他打招呼。

“你刚才去哪了?”加隆把撒加整理好的数据放在桌子上,对苏兰特说:“刚才你并不在你的隔间啊。”

“公司里对于员工的活动范围,并没有强制的规定吧。”苏兰特拿过文件夹:“我只需要办好你交代的事情,其他的你无权过问的吧。”

“……随你的便吧。”加隆叹了口气说:“很多事情我提醒过你了,你如果执意要继续接近那小子我也没办法。”

“他也是我的上司,你让我怎么做?”

“只是因为上司的关系?没有任何其他因素?”加隆问。

“……”苏兰特皱了皱眉头:“你别忘了当初是谁让我帮忙注意他的动向的。”

“……我知道了。”加隆用手指轻轻的敲了两下桌子:“走吧。”

“哦。”苏兰特转身准备开门。

“你也别忘了。”加隆说:“我当初也告诉过你,要保护好你自己,如果有问题就直接放弃。”

“……我记得。”苏兰特的动作停顿了一下,但是也并没有回头,只是拉开门出去了。

评论(10)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