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貂

Ever after (二十三)

瞬那天真的很累,洗过澡很快就睡着了。而一辉枕着自己的胳膊,看着天花板想了很久那个吻。

不过好像也想不出一个所以然,于是就放弃了。

“星矢,我拜托你了可以吗?”第二天课上,瞬一边捂着肚子一边对星矢说:“别再逗我笑了,不是说了吗,现在一笑肚子就疼的不行。”

“谁逗你笑了!”星矢感觉莫名其妙:“我这不是正常的在说话吗?”

"奇怪……"瞬捂着肚子:“为什么一看见你就很想笑……”

“真受不了。”星矢把一本书立起来,然后把脸放在书的后面:“这样可以了吗?”

“哈哈……哎呀……”

星矢感觉到瞬今天格外的开心,虽然他不明白是为什么,不过看着瞬在笑的脸,他也感觉心情很好,似乎瞬的笑容确实有让世界都变得可爱起来的功能。所以嘴上虽然说不再逗瞬笑,但是自觉不自觉的确实在做这样的事情。

坐在最后一排的一辉,今天和往常不太一样,他总会有意无意的把目光落在瞬的身上,而且总感觉瞬看起来很……漂亮,并不是说女孩子的那种漂亮,只是不管他在做什么,一辉都会感觉看着很舒服。

“喂,瞬,你练球也太努力了吧。”冰河说:“竟然至于到浑身酸痛的地步。”

“你们就不会有问题啊。”瞬说:“我是因为总用锁链,腰没有力量。”

“我的重点不在这里。”冰河说:“难得你们还可以对某件事情投入到如此地步,我现在倒是对什么都没有干劲。”

他把胳膊枕在头后。

“冰河,这题你会做吗?”星华拍拍他的肩膀。

“恩?”冰河拿过星华的本子,然后开始挠头。

“喂,瞬。”星矢对瞬说:“你会做吧,你帮我姐姐做吧。”

“哎?”瞬看了一眼星矢,又看了一下星华:“冰河,没问题吧?”

“嗯?”冰河抬头看了看瞬:“哦,没问题。”

瞬笑着搭着星矢的肩膀转过头去。

“喂,你干嘛?”星矢小声问瞬。

“什么?”

“你不觉得冰河和我姐姐现在关系……”

“没什么关系吧……”瞬说:“毕竟……父母都不同……”

“哈!”星矢用书敲了敲瞬的脑袋:“你这家伙,在想什么啊。”

“哎?星矢你不是也在想这件事……”瞬揉揉脑袋。

“你们在说什么啊?”冰河淡淡的说。

“没你的事。”星矢回头说,然后跟瞬做了一个手势,表示中午再说。

中午,星矢拿着篮球去空地上一边连运球,一边和瞬说话。

“球运的真好啊,星矢。”瞬说。

“少来。”星矢说:“别以为我不了解你这家伙,从来都觉得我们比你强大很多,其实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

“没有吧……”瞬撇撇嘴。

“给你。”星矢把球扔给瞬。瞬在地上拍了几下,然后开始自然的两手在背后和胯下交替拍球。

“你看,比我运的要流畅啊。”

“大概……用锁链比较多造成的吧……”瞬又拍了几下之后,把球扔回给星矢。

“你就永远是这个样子。”星矢重新开始拍球:“从来就是没把自己的实力当回事,喂,当初你在天秤宫救冰河,也是这么想的吧。”

“如果是你,你不是也会这么做吗?”

星矢没说话,默认的意思占了主导,不过,隐隐的有那么一点不甘心。

“喂……星矢,说起来,你现在对冰河……有很大意见吗?”

“呼……”星矢停止运球,把球放在手上转:“瞬,我不知道。”

“嗯?”

“他们俩在一起……我总是感觉有点别扭。”星矢说。

“呵……星矢,毕竟星华的世界里面也不能永远都只有你啊。”说这句话的时候,瞬感觉自己的心脏似乎触痛了一下。

“不是那么回事。”星矢说。

“那是……”

“瞬,我问你,如果一辉和一个女孩关系很近,你希望那个女孩子是什么样子的?”

“哎?”瞬睁大眼睛:“这个……”

“没想过?”

“嗯……”瞬点点头:“不过……什么样子的……都没关系吧,只要哥哥喜欢……就可以了……”瞬不知道怎么回事,在说这句话的时候,心里好像又有些隐隐约约的难过。

“还是不一样吧……”星矢说:“一辉毕竟是个男人……”

“你……觉得冰河照顾不好你姐姐吗?”

“他连自己都照顾不好。”星矢说:“瞬,姐姐经历了这么多,我又不懂怎么安慰她,说真的,很多事情我甚至都不想去知道,大概就和她也不太想听我之前战斗的那些事情一样。知道她受了那么多苦,而我不在身边,那种感觉真的……”

“我了解,星矢。”瞬说。

“所以……如果有个人能陪我姐姐,我希望那个人……不要像冰河那么沉重。”

“冰河他……还好吧。”瞬其实不知道该如何为冰河辩解,或者说,他也不知道是不是该为冰河辩解,毕竟那两个人心里在想什么,其实他也不知道。

“那小子……”星矢摇了摇头。

“不过说真的,星矢,很快就要考试了,你准备的怎么样,要不要帮忙?”瞬问。

“就那样吧。”星矢随意的说:“不过你放心吧,我开始复习的时候,你跑不了。”

瞬笑笑。

“卡妙弹的是什么样的琴?”中午,陪着冰河在街上毫无目的的走着的星华问。

“六弦琴。”冰河回答:“就是奥路菲弹的那种琴,现在也就只有圣域附近还有人在弹这种琴吧……卡妙老师说,其实当时是米罗喜欢听那种琴,而他去学的时候一定要拉着我的老师,结果学了几次之后,米罗就发现自己实在没有天分而放弃了,但是我的老师却坚持了下来。”

“卡妙是很有音乐天分的?”

冰河笑着摇了摇头:“天知道。”

“怎么说?”

“我的老师和我说过,如果不是米罗那么喜欢听,他才没兴趣去学那种东西。”

“黄金圣斗士……竟然也是这样啊。”星华看看天空说。

“什么?”冰河问。

“也需要为了一个自己重视的人,才有动力去做某些事情。”星华说:“我还以为,他们……是特殊的人呢……”

“一点也不特殊……”冰河摇了摇头:“他们……其实也是很普通的人……”

“所以。”星华说:“现在,你也需要找个能让你鼓起干劲的人了。”

“呵……”冰河看了看星华,笑了笑。

“姐姐……”由于星华比冰河大一点,所以冰河也习惯这么叫她,只不过不知道星矢的意见如何。

“什么?”

“你……能陪我去乐器行看看么?”冰河似乎在微笑,只不过不是很明显。

“呵……”星华也笑了,而且很明显,很漂亮:“好啊。”

晚上练球回家的路上,瞬想着今天和星矢说的话。

“想什么呢?”一辉看出瞬在想事情。

“哦,今天中午和星矢谈了些事,哥哥,你看得出冰河和星矢姐姐最近关系很近吗?”

“是么?”一辉隐隐约约有些感觉,但是毕竟和兄弟们没有那么接近,所以也不确定。

“恩。”瞬点点头:“星矢很担心,怕冰河无法照顾好星华。”

“呵……”一辉笑笑:“担心的太多了吧,就好像他能照顾的好一样。”

瞬笑笑:“哥哥,你怎么想?”

“我?呵……这种事,随他们去吧。”一辉说:“说不定也就只有星华能忍受冰河对他妈妈那种依赖。”

“哎?”

“怎么了,有什么难理解?”一辉说:“我们几个,母亲离开的时候也就之后两三岁,说真的那还是不太懂事的年龄,但是星华和冰河,那就是另一回事了。某些地方,他们的感觉说不定是一样的。”

“真的啊……”瞬说:“没想到这些呢……”

“你怎么可能想得到……”一辉摸摸瞬的头。

“哎?”

“没事。”一辉笑笑,每次想起瞬连妈妈的样子都不知这件事,他总是很心疼。

“哥哥……”瞬说。

“怎么了?”

“哥哥……你希望……以后和一个什么样的女孩子生活在一起?”

一辉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差点没摔倒。

“你说什么?”

“哎?”瞬说:“今天中午……星矢问过我这个问题,所以……”

在那一瞬间,一辉有想杀了星矢的念头,认真的。

“瞬,不要想这些没用的事情。”一辉拍了拍瞬的脑袋。

“哥哥……”

“听到了吗?”

“哦……”

兄弟俩相对沉默的回到宿舍,饭做上之后,一辉看了看坐在桌前认真看着程序书的瞬。

一辉想起,在瞬问他那件事的时候,他甚至都没有想起要反问一句,瞬,你想和什么样的女孩子生活在一起。

是他感觉瞬还没有到考虑这样的事情的年龄,还是感觉瞬压根就不会去想这件事,还是……自己始终觉得,瞬……

一辉没有想下去,摇了摇头,继续做饭。

考试的日子已经离的越来越近,大家的紧张程度也在提高。

“真是的。”星矢一边用笔敲打着自己的脑袋,一边说:“当年要和卡西欧士比试去争夺青铜圣衣的时候,也没有现在这么紧张。”

“放轻松吧,星矢,不会有什么问题的。”瞬说。

“瞬啊。”星矢说:“我需要告诉你多少次啊,来自你的安慰是完全不会奏效的。”

瞬笑了笑,看到星矢旁边的美穗拿起了一本课外书:“美穗,你在看什么书啊?”

“哎,休息一会,学的好累。”美穗说:“趁休息的时间看些故事,周末的时候去讲给星子之家的孩子们。”

“你们还会在周末的时候去那里?”瞬问。

“恩。”美穗说:“其实是想帮他们学点东西,可惜每次星矢一去,孩子们就嚷着让他教他们打架。”

“呵……”瞬笑笑,然后拿起美穗那边的书:“我也帮帮忙吧。”

“哎?瞬,你也要去么?”

“恩……”瞬笑笑说,然后开始看着故事书。

“喂喂……我是不是也可以看看……”星矢把手伸向美穗的那摞书。

“先把这些题做完。”瞬抬手敲了一下星矢的脑袋。

评论(26)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