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貂

One shot (番外) -- “我到底是哪里做的有问题!?”

(这个小片段是发生在米罗和卡妙高中快毕业的时候,也就是故事开始的时间点向后推五年。里面的涉及到的情节在故事中都会有的,就是把五年之后的事情拉到现在写出来而已~~最近搬存稿搬的有点心急,真的好想好想写点糖,所以就弄出了这个番外~)


“你是肯定会选择计算机作为专业咯。”中午,米罗和卡妙在教室里面讨论着有关大学志愿的事情。

“嗯。”卡妙点头:“你也不会变的,工业设计吧?”

“对啊。”米罗悠闲地把双手枕在头后面,腿翘到桌子上:“说起来我们两个目标专业倒是早早就定下来了,那……你会和沙加还有穆一样,报考S大吧。”

卡妙没有直接回答:“S大是传统的理工科为主的学校,设计专业的水平……好像……”卡妙摇了摇头。

“喂喂。”米罗把腿从桌子上拿下来:“你现实点可以吗?你说的就好像如果他们设计系水平可以接受,我就能考上一样。”

“……你现在有哪些备选地学校吗?”卡妙依然没有接米罗的话。

“有倒是有几个……”米罗说着,把大学的名字写下来:“N大的设计专业,对我来说还是有可能的吧。”

“我看看……”卡妙开始详细地查询N大的情况:“有计算机专业,那我……”

“你开什么玩笑!”米罗拍了一下卡妙的脑袋;“这个大学基本上就是个美术设计学院,谁都知道那个计算机专业不过就是个摆设而已吧!你干嘛要去?”

“没关系的。”卡妙揉了揉自己的脑袋,微笑着说:“那些专业里面的东西,自己看书也没问题的,而且说实话,这几年我从加隆叔叔那里学来的东西,可能比上学都有用吧。而且毕业之后我也会直接去加隆叔叔的公司,所以去哪里上大学,其实也无所谓。”

米罗看着卡妙的微笑,莫名的感觉有些生气:“喂,你是卖给我叔叔了吗?这么早就定下来以后要做什么?你去了顶尖的大学,会有很多很好的机会啊,你不一定就会甘心因为初中那点事一辈子给我叔叔卖命啊。”

“不是这样的。”卡妙解释:“在加隆叔叔那里工作,确实很开心……”

“而且……”米罗不再看着卡妙,而是看着前方,凭他对卡妙的理解,他其实意识到了他下面说的话……或者准确点说,不是这句话,而是这句话说出来的方式,很有可能会让卡妙听到一半就生气,但是他还是赌气那样说了出来:“而且……你去了S大的话,也会遇到一大堆超级优秀的人吧,到那时候,我觉得,我还会是你……”

“你说什么?”卡妙提高声调打断了米罗的话。

果然生气了啊……

米罗转过头看着卡妙,卡妙的眼神震惊中饱含着委屈。这个状态让米罗有点后悔了。

“我……我到底是哪里做的有问题……”卡妙的这句话,几乎每一个字都在颤抖。

“喂,你别……”米罗真的后悔了,他伸出手想安慰一下卡妙。

“米罗,美术史的老师让你现在去一趟画室。”门口的学生喊道。

“马上!”米罗一边站起来一边对卡妙说:“我一会就回来,你等着我。”

米罗走出教室之后,过了两分钟,卡妙也起身离开了。


“总算回来了,哎?”二十分钟后,回到教室的米罗发现卡妙没在:“这家伙……去哪了……”

米罗想着,拨通了卡妙的电话,而电话响了两声就被挂断,米罗试了三次之后,发现卡妙似乎直接把手机关掉了。

“这家伙……”米罗摇摇头,开始思考卡妙可能会去哪里,书包还在,应该不会离开学校……能在天台吗……不会,正生我的气呢,怎么会去我最喜欢的地方……难道是……不至于吧……都已经在高中部了……算了,只能想到那里,去碰碰运气吧。

说着,米罗下楼梯来到了初中部,走到初中的时候,卡妙经常会去的那间生物实验室……

啊,真是好久没来了,初中时候来这里,视线刚好和门口的窗户平齐,现在还得稍微弯一下腰……

不过,卡妙确实在这里。

他在最后一排,趴在桌子上。一头红发还是那么显眼。

呼……找到了,既然他在这里,那就在这里等着吧。

正好午休结束,初中生们陆续回到教室,走廊上,米罗一个高中部的大个子帅气男生罚站一样的立在实验室门口,确实多少也能算是一个景点了。

“喂,你这是已经放弃希望准备从初中重新开始读了吗?”熟悉的讽刺声传来。

“沙加?”米罗抬头看到沙加在自己对面,抱着胳膊站着:“你来这干嘛?”

“穆在礼堂那边,叫我过去送点东西。从这里走比较近。你在这干嘛?”

米罗没说话,只是朝实验室里面努努嘴。

“卡妙在里面?”沙加问。

米罗点点头。

“你们……吵架了?”

米罗再次点头。

“我说……吵个架能弄到初中部这里……你们每天像演电视剧一样,真的不嫌烦吗?”沙加无奈地说:“我看着都累。”

米罗笑了笑:“不好意思了,不过我八成不会和你们去同一所大学,所以你就快要解脱了。”

“对此我不抱任何希望。”沙加摇摇头:“你们俩充其量会把电视剧从一个学校演到两个学校去。”

“那不好意思了。”对于沙加的判断,米罗其实是赞成的。

“……算了,你们俩继续吧,都已经演了这么多年了,突然停播的话,我可能还不适应。”沙加拍拍米罗的肩膀,然后准备走开。

“喂,沙加。”米罗看着沙加的背影。

“什么事?”沙加没回头。

“跟你和穆做了六年同班同学,我很开心。”米罗说。

沙加停顿了一下,然后朝后面挥了一下手。


大约半个小时过去,卡妙打开门从实验室走出来。

“嗨。”米罗带有歉意的微笑着看着卡妙。卡妙的眼睛有些红。米罗现在是真的非常后悔。

卡妙看着米罗,其实本来想问一句,你在这里站多久了,但是他也没有说出口。

“我们……找个地方聊聊吧……”米罗语气柔和地说。

“现在这里也没什么人,想说什么直接说吧。”卡妙说。

“这里不方便。”米罗说:“去天台吧,行吗?“

“有什么不方便……”

“……我想搂着你说话。”米罗看着卡妙,用那种卡妙从来就没有办法拒绝的眼神。

听到这句话的卡妙脸刷的一下红了。

米罗看到卡妙这个样子,甚至有些想笑。

五年了……听到这种话……你还是这个样子。我到底是凭什么……让你这么紧张和在意……

米罗想着,不自觉地伸出手,用手背轻轻碰触卡妙的脸,卡妙愣了一下,眼神里满依然充满了委屈和气愤,不过他并没有躲开米罗的手。

“走吧,好吗?”

“……嗯。”


两个人一前一后来到天台。米罗坐到地上,背靠着墙。

卡妙在米罗旁边坐下,离米罗大概有个十公分的距离,双手抱着膝盖。

天台上的风很舒服,不紧不慢。

“你刚刚还有话没说完吧,能继续说吗……”米罗看着卡妙说。

卡妙停顿了一会,好像好好说出这句话需要很长时间的自我鼓励:“米罗……你告诉我……我到底是哪里做的有问题,让你觉得……你对我来说还不够好……让你觉得……和你分手……这种事,一次对我来说还不是极限,我还能承受得起第二次……”卡妙说着,把脸埋到了臂弯里。分开的那段日子,哪怕已经过了五年,现在想起来,那种疼痛的感觉依然无比清晰,那是无论经历了多少次,都绝对不可能习惯的程度。

“你唯一有问题的地方,就是太看得起我了。”米罗自嘲一样的哼笑了一下。

“什么?”卡妙抬起头看着米罗,眼角已经有眼泪的痕迹。

“是这样没错啊。”米罗看着卡妙说:“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这么高看我,你觉得你自己承受不起的事情,为什么认为我就能承受的起?”

卡妙的眼睛因为有些惊讶而睁大。

“说起来……中午,我也有话没说完,就被你打断吧?”

“嗯……”

“现在能听我把话说完吗?”

“嗯……”

“我其实想说的是,卡妙,你去了S大的话,也会遇到一大堆超级优秀的人吧,但是,我希望,这几年过后,我还依然是你会选择的那个人,到时候,你完全不会不甘心,而是会非常坚决地告诉我:‘米罗,我这辈子认定的人就是你!完全没有改变的可能。’”说完,米罗把手搭在卡妙的肩膀上:“当然了,我知道这种恶心吧唧的话,你是不会说的,我就是这个意思而已。你明白的。”

卡妙没有说话,依然是睁大眼睛看着米罗。

“卡妙,我想和你上同一所大学,真的,做梦都想。”米罗的语气诚恳到让人觉得,他这辈子如果只说一句真话的话,那一定是这一句:“但是,我不希望……不对,我是不能容忍,自己成为拌住你的那个人。”

卡妙没有说话,不过不知不觉地,他的身体已经贴着米罗,把头靠在米罗的左肩膀上。而米罗也很自然地把卡妙搂在臂弯里。

“这算是……肯原谅我了……”米罗问。

“嗯……”米罗感觉到卡妙在他怀里点了点头:“对不起……”

“你干嘛朝我道歉。”米罗揉了揉卡妙的头发:“你应该朝数学老师道歉才对,你这个他的得意门生居然犯了那个什么低级错误……什么来着……潜在……什么逻辑……错误……”

“潜在性假设错误。”卡妙听到米罗说出这句话,忍不住想笑:“你是想说这个吧?”

“对,就是这个。”米罗点头:“你以为我之前说了叔叔的事,之后我要说的话,就会是一样的走向,对吧?”

卡妙又一次点头,之后他试探一样的小声说:“但是……米罗,我觉得……你其实……也不完全是不故意的吧……”

“呀……被你识破了……”米罗稍微使了点劲揉揉卡妙的头发:“是……我是故意那样接着说的……因为……我是真的有点生气。我不喜欢你对于大学那个无所谓的态度。你是觉得你把自己和我绑在一起,我应该会很开心是么?我真的很生气我在你眼里依然是这么没出息的家伙。”

“……对不起……但是……不是这样的……”

“我明白,卡妙,但是我真的已经不是那个只会胡闹的家伙了。我是真的希望,你看到了和我不一样的世界之后,依然愿意回来把那些都告诉我。而不是你呆在不合适的位置上,每天和我看着同样的东西,我觉得那样……不太公平,总之我接受不了。而且……我希望我同样也有可以告诉你的事情,以前我不在乎,但是现在,我真的希望我能成为一个还不错的人。而且……我们想去的两个大学在同一个城市啊……离得稍微远一点而已,想去找你,也是很简单的事情……你真的别那么在意。”

卡妙点点头:“嗯……”


两个人就这么呆了一会,谁也没有说话,好久没有上天台来呆着了,两个人似乎都在享受这种久违的熟悉感。

“米罗……”先开口的是卡妙:“我这辈子认定的人就是你,完全没有改变的可能。”

说完这句话之后,耳朵贴在米罗左胸的卡妙,清晰的感觉到,米罗的心跳频率被拉高了一个级别。

“哇哦……”米罗感觉不可思议的摇摇头:“果然……这种东西还是要听原声啊……真震撼……”

卡妙被米罗的话逗笑了:“还想再听一次吗?”

“不用了……明天再说吧,我的心脏只能承受你一次的量。”

“我爱你……”

“……故意的啊你……算了……你的嘴……不然还是先用来干点别的吧……抬头……”

“什么……唔……”

评论(8)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