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貂

One shot (二十一)

“干嘛发那么大的脾气啊。”坐在角落里读书的米罗随意的对加隆说:“而且这里又不只有你们两个人,他该觉得丢脸了。”
“……”加隆没说话。
“苏兰特哥哥心里会很不痛快吧。”米罗说。
“你小子相当多事啊。”加隆把椅子转过来对米罗说。
米罗抬头看了看加隆:“随你咯,反正叔叔总是觉得自己做什么都对。”
“呵……”加隆笑了笑,摇了摇头:“喂,你觉得苏兰特这个人怎么样?”
“哈?”
“你不是也认识他两年多了么,你觉得他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啊。”米罗说:“我和他根本也没说过几次话,叔叔你可真奇怪,别烦我了,我要看书。”
“就这几面的印象也没关系。”加隆依然不放弃:“给你个最简单的概念,你觉得你信得过他吗?”
“……“米罗抬头想了想:“信得过。”
“确定?”
“恩。”
“恩。”加隆转过身去打开电脑办公:“那就好。”
“叔叔,你交给他什么难办的事情了么?”米罗问。
“……”加隆没说话:“看你的书吧。”
“……哦。”米罗不再追问了。
加隆回想起两年前,苏兰特来应聘数据分析师时候的情景,这是一个高级职位,来应聘的人多半已经30岁以上,所以这个只有20出头的小伙子非常引人注目。
来自名牌大学的他专业问题回答的非常准确流利,充满自信,一路走到了最后一面。
本来面试他的应该是撒加,但是那天撒加临时有事,所以是加隆来做面试官的。
现在想想,如果是撒加来面试的话,很有可能不会雇他。
因为他不是个“听话”的人,当然撒加的控制欲也没有那么旺盛,只是不听话的家伙,有加隆一个就很让他头疼了。
“你喜欢这个工作吗?”在所有技术环节都没有任何问题之后,加隆问他。
“不喜欢。”苏兰特摇摇头。
加隆稍微楞了一下,然后问:“那么……为什么还要来应聘?”
‘我需要赚钱。“苏兰特非常直截了当的这么说:”我不是来自什么富有的家庭,我需要赚钱去弥补大学花掉的钱。据我的调查,这个岗位是所有我擅长的领域里取得收益最快的,所以我会拼命做好这个工作,在我看来,这种对于金钱的刚性需求,从专业角度来看,比不可控制的’喜爱‘或者单纯对于金钱的无止境贪欲要可靠的多。“
“呵……”加隆笑了笑,虽说这个小伙子说话态度很冲,但是基于说不清的理由,他很欣赏这个家伙。
后来又问了他很多问题,他的回答都是这样的理性的近乎冰冷。不过加隆很满意。
而苏兰特进入公司之后,确实也没有让他失望,工作成绩非常出众。
只有两年不到的时间,他就已经进入高层,得到了很多高级权限。
“不觉得他太年轻了么?”撒加有时候问加隆。
“在这个领域,我们也不算老先生吧?”加隆这样回撒加的话。
“对于我们那个合伙人的公子哥儿子,你可不是这么评价的。”撒加继续说。
“这么说就没意思了吧。”加隆说:“苏兰特虽然是我提拔起来的,但是给他权限这些事,都是经过你同意的。而且,朱利安那小子是个什么状态,你不是也很清楚吗?20多岁的数据分析师和20多岁的公司决策人,是一回事吗?”
“还真是容易被激怒……”撒加撇撇嘴:“一扯到苏兰特的事情,你就很容易提高声调和我说话。”
“呵,抱歉。”


“这些广告页……”米罗把杂志里面的广告页都拿出来:“颜色真是好鲜艳啊,非要把画面塞得这么满才能吸引人吗?”
“也不一定,不同的东西有它们自己的代表色彩吧,好的设计师应该不会把画面弄得很乱让人找不到重点。”加隆一边敲电脑一边说。
“哦……”米罗点点头:“不过……这有很多……我根本也看不出来它们的重点是什么,很多广告上只是一个牌子加一些莫名其妙的彩色画面,简直就像是在炫耀。”
“是啊。”加隆说:“你说对了,很多广告的目的不是为了推销东西,而真的纯粹就是为了炫耀。大都是些名牌,它们根本不需要广告来帮他们宣传。那些广告存在的目的就是为了让用户产生自豪感。”
“无聊的目的。”米罗摇摇头。
“哈哈。”加隆笑笑。
“真不想弄成这样。”米罗说:“眼晕又让人根本记不住。”
“有效内容放的多一点也不一定能让人记住。”加隆转过身来:“那些杂志上的文章你看的懂吗?”
“看不懂。”米罗摇摇头。
“恩,但是它也不是特别专业的期刊。”加隆说:“介于两者之间,大多是金融类的文章和消息,你知道从事这个领域的人,多半没有什么时间消遣,压力都很大,所以那些广告页在他们的眼睛里可能最多只会停留一秒钟,有些甚至一秒钟都不到。所以色彩鲜艳点,可以增加视觉冲击力。”
“恩……”米罗撇撇嘴,在本子上记下“压力很大”四个字,然后画上圆圈。
这样的色彩他是真的不怎么喜欢,而且一个寿司店的宣传单如果弄成这样也不太合适,但是不得不说它们的画面设计,至少体现了设计师本身的技术水平。不管想设计成什么样子,自己目前作图的水平还是不行啊……
米罗把书放下,背靠在墙上。
“怎么了?”加隆问。
“没事。”米罗摇摇头:“叔叔,待会陪我去买作图软件。”
“呵……”加隆笑笑:“再等一个半小时。可以吗?”
“可以。”米罗点点头。

加隆的这“一个半小时”不知道过了多久。
米罗感觉有些肚子饿了。
“叔叔,弄完了么?”米罗问。
“再等一会。”加隆说。
“不然我自己去吧叔叔。”米罗说:“顺便买午餐回来。”
“恩?”加隆抬头看看墙上的钟:“哎呀,已经这么晚了吗?算了,米罗,我先带你去书店吧。”
“不用了,叔叔,你赶紧处理工作吧。”米罗说:“中午想吃什么?”
“……”加隆撇撇嘴,然后从兜里掏钱:“订寿司算了,就你在画宣传画的这家店。多订点,把晚上的饭也带出来吧。”
“好。”米罗接过钱:“叔叔,那我走了。准备好肚子吧。”
“只许去书店和寿司店,不要去任何其他地方知道吗?”加隆叮嘱。
“知道了,叔叔我都多大了啊。”
“多大了又怎么样。”加隆说:“多大你都是你父亲最重视的人,我必须保证你的安全。”
“知道了。”米罗朝叔叔摆摆手,走出他的办公室。
米罗走到公司二楼走廊的时候,看到苏兰特正坐在一楼大厅的沙发上看着窗外。
虽然并不能完全看清他的表情,但是米罗感觉到他似乎并不开心,也许是早上被叔叔说了一顿,心情有些郁闷吧。
他刚想朝苏兰特打招呼,就看到外面停下了一辆他叫不出名字的高级跑车,而苏兰特也站了起来,脸上很快换上了笑容,他朝门外走去,米罗的眼神顺着苏兰特走出去,看到跑车上走下来一个个子很高戴着墨镜的长发男人。那个人搂了一下苏兰特的肩膀,然后帮他打开副驾驶的车门,苏兰特坐了进去,接着那人就开车离开了,夸张的发动机声音让米罗有些反感。
难道叔叔早上说的,是这个人?米罗边下楼梯边想。走到一楼大厅的时候,米罗下意识的抬头看了看,却正好看到加隆站在办公室外面的走廊上,看着外面。
看到米罗正在朝他看,加隆朝米罗挥了挥手:“小心点。”加隆朝楼下喊。
“知道了!”米罗说着,走出了门。
叔叔是不是看到了刚才的整个过程?很可能只是习惯性的目送自己出门,但是叔叔是不是看到了他不想看到的东西?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之前看到的事情而有些心神不宁,米罗在书店并没有待多久,买到自己需要的东西之后就迅速打车去寿司店。
这个时间,卡妙一家正在吃午饭,周五那天由于沙加的药膏的作用,卡妙的右手稍微好一些,现在药膏的力量退去了,手腕就酸痛的不行,连拿勺子都会抖。
“哥哥你为什么用左手吃饭?”艾尔扎克问。
“没事的,右手昨天撞到桌角上了。”卡妙笑笑说。
“撞得很严重吗?”姨妈问:“勺子都拿不起来了?那要去医院的呀。”
“哦,没事的姨妈。卡妙摆摆手:“已经不疼了。”
“不行。”姨妈说:“必须要去,手都抬不起来了,一旦是伤到了骨头……”
“姨妈,不去了,真的没事。”卡妙不自觉的用一种近似于祈求的目光看着姨妈。
姨妈没说什么:“好吧。”
吃过饭后,姨妈让艾尔扎克和冰河去买一些日用品,而把卡妙留在家里。
“说说吧。”姨妈一边洗碗一边对卡妙说:“手腕是怎么回事?”
“没什么事……”卡妙低着头,用左手收拾着桌子上的东西。
“卡妙,‘没什么事’的定义是你的手腕可以正常写字吃饭,现在你哪一条能做到?给我老实说,发生什么了?”
“我……周五的时候,替一个同学写作业了……”卡妙说。
“谁?”
“米罗……”卡妙说:“新一季度的作业抽查,他都没有写,如果交不上会被扣学分,所以……我就帮他写了。啊,不是他要我写的,是我想……因为他帮了我不少忙……”
“米罗啊。”姨妈抬头想了想:“恩,他对你不错,帮帮他的忙也没什么问题。”
卡妙好像轻轻松了口气。
“但是……卡妙。”姨妈说:“你们俩的字迹很像吗?如果不像的话,会不会被发现?”

“我……尽量模仿的很像。”卡妙说。
“别人看不出差别的像?”
“恩……”
短暂的沉默。
“卡妙……”姨妈先说话了:“这么说来,你也不是小孩子了,你是不是……”
“姨妈。”卡妙马上打断:“他的字很好写,很快就能学会,我真的只是相帮他的忙。没有别的意思。”
姨妈回头看着卡妙,而卡妙也看着姨妈,没有回避。虽然内心十分的心虚,但是不想让姨妈失望和伤心的心情还是站了上风。
姨妈叹了口气,回头继续洗碗:“卡妙,如果你有什么想法的话,不要自己闷在心里,一定要和姨妈说,知道么?”
”恩。“卡妙回答。
“真的知道么?”
“是。”卡妙认真的点点头。
“叔叔,我带回寿司了。”米罗很快回到加隆的办公室。
“太好了,饿死我了。”加隆打开寿司盒子。
“味道怎么样?”米罗边吃边问。
“不错。”加隆说:“值得你好好设计一张宣传画。”
“嘿嘿。”米罗很满足的笑笑。
叔侄俩随便谈了一些话题之后,米罗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叔叔……今天中午开跑车来的那个家伙……是谁啊?”
“把苏兰特接走的那个人?”加隆几乎是若无其事的问。
“……恩,我好像从来没有在这里见过他。”米罗说。
“他是跟我和你爸爸合伙创办这个事务所的人的长子。”加隆说:“之前一直在国外留学,现在回来继承他父亲的股份了。”
“哦。”米罗点点头:“苏兰特哥哥……跟他关系很好吗?”
“看起来不错。”加隆说。
“哦……”米罗撇撇嘴。
“怎么了?”
“没什么……我就是……好像不太喜欢那个家伙。”米罗说:“好像很爱现。”
“呵呵……”加隆笑笑。
“苏兰特哥哥跟他关系很好,你不高兴吧?”米罗说:“所以早上才发火。“
加隆停了一下:“米罗,我再问你一次,在这样的情况下,你感觉能信得过他么?如果有重要的任务,你还会交给他做么?”
米罗想了想,不知道为什么,他在脑海里,把苏兰特替换成了卡妙,如果遇到同样的情况……他还会信任卡妙么?虽然想起这种情况让他心里非常难受,但是……自己好像还是没有办法不信任他。
“信得过。”米罗依然点点头:“但是我觉得……好像和一般的信得过不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加隆问。
“我觉得,我说信得过他,不是因为觉得他能把所有的事情做好,而是……就算他办砸了,我也没发生气。”米罗说:“大概就是这样。”
“呵呵……恩。”加隆揉了揉米罗的头发。

这个周末,米罗过得很充实。一边看着设计书籍一边学着软件。每天睡觉的时候都是脑袋一沾上枕头就像晕死过去一般。
但就是这样,米罗还是感觉时间不太够用。
而卡妙则过得相对轻松,因为手腕不能动的原因,家里的活姨妈没有让他帮忙,而他也没办法好好写习题,所以索性就陪两个弟弟玩了一个周末。冰河说那是他出生以来最开心的一个周末。
周一到学校的时候,大家都注意到了学校门廊里贴着一张弄得很夸张的通知,通知上最显眼的位置是一张很英俊的小伙子的照片。
准备去实验楼上物理实验课的时候,大家从门廊经过。
“喂,时隔多日,这个门廊终于又属于你哥哥了。”米罗拍了拍艾欧里亚的肩膀:“喂,沙加,SCI检索是什么?”
“跟你说你也不明白。”沙加一边认真的看着通知,一边和米罗说:“总之你就知道那是你一辈子没法涉及的东西就好了。”
“没关系,卡妙会给我好好讲的,沙加,我感觉你要是一直保持这种说话风格,那东西你也不太容易拿到。”米罗说。
“呵……”沙加转头看了看米罗,出乎米罗意料的是,他好像并没有打算还击,只是笑了笑。
“艾俄罗斯都已经大学二年级了啊。”穆说:“不知道这个学校还要消费他到什么时候。”
“不用担心,穆。”米罗说:“以后你也会被这么消费的。”
“我无所谓。”穆说:“我也没有兄弟姐妹,只不过学校总是这么折腾的话,艾欧里亚的压力会很大吧。”
“我也无所谓。”艾欧里亚微笑一下说:“早已经习惯了,还好我和我哥年龄相差的很大,而且哥哥这么厉害,家里也不会指望我能有什么作为。走吧走吧,快上课了。”说着艾欧里亚快步走向前面,不过他在初一年级月考的成绩排行那里停了一下,然后很快的走开了。
“那小子有点不对劲。”沙加说。
“怎么了?”穆问。
“以前他说这种话的时候,态度不是这样的。”沙加说。
“这么说……好像确实有一点。”米罗说:“喂,卡妙,你在看什么?”
“这个。”卡妙指了指初一年级的月考榜单:“艾欧里亚刚才不是在看这个么?”
“恩。”米罗走过来。
“第一名,莎尔拉,是个女孩子吧?”卡妙说:“我记得上次贴的入学考试第一名也是她。不简单啊。”
“喂,你很在意她吗?为什么上次都能记得住?”米罗的问话里不知不觉的掺杂着一些他自己也觉得奇怪的味道。
“没有啊。”卡妙说:“只是因为第一名是女孩子的时候不多,所以自然就记下来了。没有别的意思。”
“哦。”

评论(4)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