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貂

One shot (番外) -- “你到底会不会改……”

(依然小片段,这是在两个人大学毕业之后了,卡妙去加隆的公司工作,米罗在撒加的设计工作室,米罗家的情况发生的这些变化,同样之后的更新中会交代的~两个人毕业之后就在合适的地方租了间公寓一起生活~)


到底是怎么回事……

卡妙坐在电脑前一筹莫展地皱着眉头。

已经用断点调试了几十次了,都已经一整天过去了……这段程序到底是哪里有问题……

嗡嗡……

这个时候,手机设定的振动闹铃响了。

“啊,对了,今天和米罗约好了的要早点回家……”卡妙站起来。

可是这个crash必须在明天之前解决……不然的话会影响大量的用户……

算了,把电脑……和这些配件带回去吧,不行的话,等米罗睡着了,再起来加班就好了。


“你回来啦!”正在做饭的米罗听到开门的声音就冲到门口。

“嗯。”卡妙把电脑包从身上拿下来,放在门口的柜子上:“你已经在做饭了?那我换个衣服就来帮忙。”

“嗯,快去吧!”米罗推着卡妙去屋里,同时也注意到了很鼓的电脑包:“你把电脑带回来了?”

“……嗯。不过没什么事情要处理,别担心。……明天要去另一个办公楼做演示,所以……就直接拿回来了。”卡妙微笑着摆摆手:“我去换衣服。”

“……好。”


难道是整个逻辑就有问题吗……这样的话,那需要改动的地方就太多了……啊别想了,别想了,先去陪米罗。

“你尝尝这个。”卡妙来到厨房之后,米罗把一点半成品的馅料塞到卡妙嘴里:“味道可以吗?”

“可以。”卡妙回答。

米罗撇撇嘴。

“今天的会开的怎么样?”卡妙一边把食物放到烤箱,一边问米罗。

“还不错。”米罗耸耸肩:“需要改动的部分比我想象的要少很多。我本以为要重画呢。”米罗一边说着,一边到卡妙这边来。

“恭喜你,终于可以达到撒加叔叔的标准了。”卡妙设定好了烤箱,回头笑着看米罗。

“给我点奖励吧。让我抱抱。”米罗说着,把卡妙抱进怀里,同时扫了一眼烤箱上的设定。

放开卡妙之后,米罗把烤箱上的设定温度改了一下。

“今天工作怎么样?”米罗一边处理其他的食物,一边问卡妙。

“还好。”卡妙低着头简短地回答。

“叔叔在你回家之前打电话过来了。”米罗口气很平淡地说。

“什么?”卡妙马上警觉的抬起头:“加隆叔叔说公司那边什么问题了么?”

米罗歪着头看着卡妙:“说说吧,是不是工作的时候遇到什么问题了?”

“啊?”卡妙一愣:“没有啊……”

“叔叔根本就没有打电话过来。但是我这样说了之后,你马上就想到是不是因为工作。”米罗放下手里的东西:“你不想想,你是他的员工,如果工作上有什么问题,就算需要打电话,他不是应该直接打你的电话吗?”

“啊……不是。”卡妙摇摇头:“我只是……”

“你如果只是需要明天去公司演示而已,为什么把电脑的电源也带回家?办公室不是有很多吗?刚才给你尝的东西我根本没有放盐,你居然觉得味道不错?而且烤箱的温度也没有重新设定就开始烤。”

被米罗罗列出这些问题之后,卡妙确实没有什么话说了。

“你是不是打算……糊弄过去,等我睡着了,再起来解决问题?”米罗靠近卡妙,一只胳膊支在卡妙头旁边的墙上。

“没有……我没……”卡妙低着头支支吾吾的解释。

“……”米罗轻叹了口气:“你这个样子,吃饭也吃不好,把电脑拿出来吧。”

“啊?”卡妙惊讶的看着米罗:“不用……真的,没事。”

“拿出来吧。”米罗说:“与其看你这个心不在焉的样子,我更喜欢看你集中注意力敲键盘。拿出来吧,你要加多久都没问题,我陪你。”

“……对不起……”

“有什么对不起的。”米罗搂着卡妙的肩膀去拿电脑:“大学的时候,你不是经常陪着我通宵搭模型改设计吗?”

“对不起……本来和你约好了,今天好好吃个饭放松一下……”

“好像重点不是这个。”米罗说:“我记得约定的是,做点什么开心的事情。我现在觉得只有陪你加班才是开心的事,快点吧。”

“……好。”

卡妙说着,把电脑拿出来放在书桌上,而米罗搬了张椅子,反着放在卡妙旁边坐下,双手抱住靠背:“哇……这真的太复杂了,喂,你做这些东西,真的很享受吗?”米罗看着卡妙打开的编辑器上的那些程序,感叹道。

卡妙笑了笑:“其实……也没有那么复杂……只是按照逻辑写出来就好……初中的时候,你不是多少也学了一些……”

“都忘光了啊。”米罗撇撇嘴:“哎?这个我好像认识,这个foreach,循环用的吧,啊不对,我记得当时就只是for而已。”

“是的。”卡妙一边调试一边点头:“这两个都有的,一样的东西,foreach是后来出现的,比较方便,因为不用在意需要遍历的系列里面有多少个元素了。”

“……听不太明白。”米罗挠挠头:“总之,后面这个更方便,你们现在都用foreach了是吗?”

“也不是……”卡妙说:“for也还在用。”

“为什么?不都一样吗?有更方便的为什么还用以前的?”

“因为……”

对啊,因为什么呢?难道就是因为很多人固定的习惯而已吗……

卡妙开始仔细查看这两者的区别。

“啊,用foreach的时候,序列里面的元素是不可以改变的,否则会因为错误……等一下,难道……有谁在修改这个吗……”

看到卡妙似乎完全在集中注意力,米罗也就不再打扰,说起来,他很喜欢看卡妙这个全神贯注的样子。

“找到了,就是这个,就是在这个在遍历的时候有可能修改……”卡妙说着,迅速地修改了程序并进行测试。

“哎?”测试结束之后,米罗指着屏幕:“这里刚才是红的,现在绿了,这表示是通过了吗?”

“……嗯。”卡妙有些惊讶,困扰了他一天的问题,就这样在米罗的“提示”下解决了。

“那……问题是解决了是吗?”米罗开心的看着卡妙,加上这个反坐着椅子的姿势,看起来就像个小孩子一样可爱。

“嗯……谢谢你。”卡妙伸手揉着米罗的头发。

“谢我干嘛,不过现在好了。”米罗站起来:“你有胃口吃饭了吧?”

“嗯!”

“我就说嘛。”米罗转身走向厨房:“总是这样,我都快被你逼成侦探了。真是的,我和你说过了,别再给我来这种事了,有事就和我说。游乐园那件事已经让我有很重的心理阴影了,你到底会不会改……哎呀……”

卡妙从背后使劲的抱住米罗。米罗差点没有站稳。

“会,我会改……让我抱抱……”

评论(2)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