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貂

Ever after (二十五)

"瞬!"瞬听到有人叫他的名字。

“啊,守一!”瞬也打招呼。

“终于来上学了?”守一跑过来。

“是啊。”瞬说。

“他是谁啊,瞬?”星矢问。

“哦,这是守一,我和哥哥打球认识的朋友。”瞬说:“守一,这是星矢,我的……弟弟,他也很喜欢打篮球。”

“弟弟?”守一看了看星矢衣服上的胸牌,果然开头的也是城户两个字,他朝星矢伸出手:“你好,我叫山越守一,不过瞬……你有多少兄弟啊?”

“10个。”星矢一边伸出手和守一握手,一边说:“我叫城户星矢,兄弟里面和他关系最好的一个。”

瞬忍不住笑了笑。

“你们到时候都会来篮球队吧?”守一问。

“应该会的。”瞬说。

“一辉也会去吗?”星矢问。

“会。”瞬说。

“哎……还得和那家伙一起打球。”星矢摇了摇头。

“别这样啦,星矢,以前每次你和我哥哥配合的时候……”

“那是没有别人可以选,只要随便有个什么人来,我一定不会和他配合。”星矢说。

瞬又笑了。守一有些茫然的看着这两个人。

“别介意,守一,篮球队见吧。”瞬说。

“恩。”

两节课过后的课间。星矢到瞬的座位上。

而瞬正在看程序书。

”都下课了你有必要这么用功吗?“

”呵……“瞬放下书:”刚才的课怎么样,都听明白了吗?“

”没有。“星矢说:”听明白了一大半吧,然后精力就实在没有办法集中了。“

”奇怪。“瞬说:”我们闯12宫的时候,每场战斗几乎都撑到一个小时,现在只有45分钟的课,你却集中不了注意力?“

”根本就不是一回事好不好?“星矢说:”你如果让我和那老师对打一个小时,我还是可以集中注意力的!“

”哈哈。“

”对了,再下一节是体育课了。“星矢说:”好歹还有让人提得起精神的课。“

”恩……“瞬伸了个懒腰。

体育课开始后,大家跟着老师做了准备运动,然后自由活动。

有一个拿着篮球的男生问大家谁要加入,星矢和瞬也就加入了,并由于在投球的时候都投进了,所以就被分在了同一边。

”我们第一次一起打球啊。“星矢说。

”让我见识一下吧,星矢。“瞬说。

”当然。“星矢说。

开场仅仅两分钟过去,场上的所有人就都意识到了,星矢和瞬同在一边的话,这场球是根本玩不下去的。因为其他的人根本碰不到球。

两分钟之内,星矢抢断了对方几乎所有的进攻机会,而瞬带球到前场却受不到任何阻拦,要么把球传给星矢,要么自己投三分,或者让星矢一个人带球冲到篮下满足他的表演欲望,总之,不管在任何一方看来,这都根本不能算是比赛,简直就像在欺负人。

“这样不是办法。”瞬说:“我去那边好了。”

“我去吧。”星矢说,接着直接跑向另一边:“下田,跟我换一下好吗?”

星矢和对方的一个同学击掌之后,两个人各自换到了对方的阵营。

而这个交换,立刻把一边倒的比赛转变成了一场很难分出胜负的拉锯战。

瞬和星矢自觉地对位。突破瞬的防守对星矢来说不是件容易的事,而在星矢的看管下投篮也同样很难。

“你学会后仰了?”星矢问瞬。

“刚学会的。对了,”瞬一边带球一边问:“你那晃来晃去的步伐是怎么回事?”

“这是欧洲打法。”星矢一边找着可以断了瞬的球的机会,一边说:“公园那帮家伙告诉我的,晃来晃去防守的人就会失去位置了。不过看来对你效果不大啊。”

“怎么会没效果。”瞬擦擦额头的汗:“我都要被你晃的累死了。”

“是吗?”星矢伸出手准备想断瞬的球。

“没那么容易。”瞬立刻停住左脚,一个转身,然后把球向后扔给角落里的同伴。同伴投篮并得了两分。

“漂亮。”瞬向投篮的人示意。

“别这么说了,瞬。”投篮的人跑过来,和瞬击了一下掌:“我已经浪费了你那么多次很好的传球了,这才投进一个。”

“没关系。”瞬说:“多投手感就会好。”

星矢能预料到,一场比赛下来,瞬一定会交到不少朋友。这一场瞬投球并不多,除了被星矢看管的很严,经常没有很好的出手机会这一因素,瞬似乎有意的在给队友制造机会,就像星矢在这边的时候,他也多半会把球交给星矢一样。而在队友浪费了他创造的机会之后,瞬也并不生气,只是继续的相信队友,这种家伙,到哪里都会有一大堆人喜欢。

这一整节体育课,两个人都一直在打球,周围的队友因为体力不支互相替换什么的,他们几乎都没有意识到。

比分一直是胶着的。星矢那一边,自然是星矢包揽的大部分的分数,但是星矢也因此体力极具消耗,瞬这边,瞬自己几乎没有投几个球,分数大多是队友靠他精准的传球得来的。

“喂。”瞬在中圈对带球的星矢小声说:“你还不打算传球吗?你可真是浪费了不少机会啦。”瞬说的是实话,如果这是别人在防守星矢,那么星矢可以得到的分数绝对是现在的两倍以上。

“在你面前把球传出去?”星矢说:“喂,我做不到啊,倒是你,三分不是很准吗?你干嘛不投篮?”

“我是控卫啊。”瞬说:“传球和组织进攻不是比投篮更重要吗?”

“白痴。”星矢一个快速晃动,摆脱了瞬的防守,上篮成功。

离下课只剩下十几秒钟的时间了,比分还是胶着的。

两边的队员,除了星矢和瞬还有力气,其他的人都已经双手支撑着膝盖,几乎没法跑动了。

瞬带球到前场,四处寻找着可以接球投篮的人。但是同伴们状态都不允许。瞬犹豫了一下,抬手准备投篮。

“你犹豫什么!”在这个一般人几乎都没有办法捕捉的空档,断下了瞬的球,然后带球冲到篮下,瞬回身防守已经来不及。星矢把球投进去,下课铃也响了。

所有人都想松了一口气一样,瘫软下来,星矢和瞬都坐到地上,大口的喘气。

同学们都准备回教室去准备下一堂课了,星矢和瞬都准备再休息一会。

“喂,星矢,要不要回去?”过了一会,瞬支撑着站起来。

“你跟一辉也这么打球么?”星矢回头问瞬。

“哎?”

“你是不是一点都不想赢?”星矢问,口气和平时不太一样。

“星矢?”

“我懂了。”星矢站起来:“以前战斗的时候,我们都是分开的,互相也不知道对方是怎么击败对手的,现在我明白了。”

“星矢……”

“我也知道为什么加隆那个时候要那么教训你了……”星矢撇撇嘴。

瞬没说话。

“瞬。”星矢说:“大家都是男人,千万别以为有人会因为你放水领你的情。”

“星矢,我没……”

“你自己清楚。”

那天的后几节课,星矢和瞬都有点心不在焉。

中午吃饭的时候,几个人依然照例的坐在一起。

“你们闹别扭了?”紫龙最先发现星矢和瞬的状态有点不对。

“没有。”星矢和瞬倒是很有默契的一起否认,然后相互看了一眼,接着继续低头吃饭。

“一定是星矢你的问题吧?”星华说。

“不是,不是……”瞬急忙抬头否认,甚至连星矢自己都没有来得及辩解。

星矢看了瞬一眼。

“喂。”冰河说:“我课间看到走廊上有篮球队招新的广告,你们会去吧?”

“是吗?”瞬和星矢两个人都抬起头。

“对啊。”冰河说:“放学后,五点半吧,在学校的篮球馆。”

“谢谢。”瞬说。

“我说你们两个倒是注意看看学校里面的情况啊。”冰河说:“别第一天来就只顾着吵架好吗?”

“要你管。”星矢不耐烦的说。

冰河笑了笑,没说话。

中午吃饭过后的休息,冰河和星华跑出了校门,星矢跑去篮球场,美穗跟着他,紫龙和春丽在教室里温习上午的功课,而瞬就在校园里漫无目的的走。不知不觉,瞬走到了校园的西翼,他走上楼,看到有一个很大的房间,里面有一些电脑,他突然想起,上学之前在书店认识的那两个学生。

“城户!”瞬听到背后有人叫他。

“佐藤学长!”瞬笑着回应。

“果然来上学了啊。”佐藤说:“第一天来吗?”

“是的。”瞬点点头:“学长你中午都会来这里吗?”

“对啊。”佐藤说:“还有放学的一点时间。哎……平常实在是没时间。”接着他打开机房的门:“进来吧。”

“恩。”

“这台是我常用的。”佐藤指着其中一台电脑,然后指了指旁边的一台:“这几个我都测试过,都还不错,你用这个好了。”

“好。”瞬坐下,打开机器。

评论(8)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