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貂

One Shot (二十二)

晚上回家之后,米罗又开始翻找游戏书和杂志,为新弄来的设计书做遮挡。他发现自己有些杂志买来之后好像都没有认真看。

“当时为什么买这本来着……”米罗拿着一本完全忘记了购买动机的杂志翻看:“哦……”当翻到副刊时,他明白了。当初不过是为了把副刊中的变形金刚纸模型一期一期凑齐而已。

说起来,这种纸模型可以承载的内容倒是不少……呀……

不如……干脆把寿司也做成这样?

米罗直起身子。

就是啊,也没有人规定宣传单必须是只能看的东西啊。做成这样的话,会比较吸引人注意力吧。

米罗开始尝试着在网上寻找纸模型的设计教程,然后在纸上设计图样。

“看起来这么简单的东西……设计出来也真是不容易啊。”

半夜十二点,忙碌了一晚上的米罗对着天花板叹口气说。

“你今天看起来精神不好啊。”第二天课间,卡妙对趴在桌子上的米罗说。

“睡得太晚了。”米罗打了个哈欠说。

“不能这样啊。”卡妙说:“对身体伤害很大的。”

“好。”米罗点点头,然后继续趴着睡。

“是认真的在回答吗……”卡妙轻声说。

“是认真的呀。”米罗抬起头。

“哎?”卡妙被吓了一跳:“我这么小声说话你也听得到?”

“当然了。”米罗说:“你不知道趴在桌子上听得更清楚啊。放心啦今晚会提早睡觉的。马上要踢预赛了,这样下去肯定也不行。”

“恩。”卡妙笑笑。

米罗趴下,轻轻叹了口气,只是这样几件事情全部加在一起,自己就感觉已经有些负荷不了,那既要打工又要保持成绩,还要参加训练的卡妙,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下午进行了单元测验,依然是大部分题目都不太会答的米罗,在潦草的答完卷子之后,就在演算纸上继续着寿司的设计。

而米罗注意到其实卡妙也很快就答完了卷子,当然这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他感觉到卡妙答完卷子之后,浏览了一下,然后就放在一边,在演算纸上写着其他的东西,好像是一些难题。

这也是这家伙抓紧时间的办法之一吧……米罗想。

在老师提示要收卷之后,米罗看到卡妙又重新看了看自己的卷子,然后用橡皮擦去一处答案,重新写了一下。

“恩?”米罗感觉有些奇怪。

他是在最后一秒发现有一道题写错了?前面那么长的时间都没发现?

很快,卷子收上去了,接着就下课了,前后座的人马上就回头找卡妙对答案,于是米罗也就再没有机会问卡妙这件事情了。

“创意不错。”加隆在知道米罗的设计想法之后评价:“但是你要知道一点,大部分人的手边都不会随时备有胶水的。”

“恩……知道了,哎,又得重新设计结构了。”米罗叹了口气。

“但是你已经在正确的路上了啊。”加隆说:“不会这么缺乏耐心吧?”

“恩,不会。”米罗伸展一下肩膀,又重新进行设计。


因为预赛的关系,后来晚上足球队训练的时候,穆也一起留了下来。

“我还真是不知道艾欧里亚可以跑这么快。”休息的时候,穆说。

“这么看那小子现在是队里的第一速度了吧。”米罗说:“百米比我还快0.1秒。”

“恩。”穆点点头:“只不过比艾俄罗斯当年的速度还是要慢0.08秒。“

“你怎么知道艾俄罗斯的数据的,都已经过去这么久了。”米罗问。

“沙加去统计的。”穆说。

“沙加?”米罗和卡妙同时表示惊讶:“他不是一点都不喜欢足球吗?”

“是啊。”穆点点头:“他不喜欢足球,可是他从小就崇拜艾俄罗斯啊。他们两家的父母关系非常好,沙加小时候经常跟着父母去他们家聚会,聚会的时候,艾欧里亚经常跑出去玩,反而是沙加和艾俄罗斯很有话说。”

“正常,那家伙从小应该就不是正常的人。那……你和沙加关系那么好,你没去过?”米罗问。

“呵……”穆忍不住自我嘲笑了一下,跟着父母去聚会……对他来说简直是太陌生的活动方式:“没有,哦,总之,沙加以前热衷于收集艾俄罗斯的各种材料,入学考试的分数,竞赛的成绩,各种东西,然后就会和我说。”

“以前?”卡妙说:“现在不这样了是么?至少我几乎没有听他说过艾俄罗斯的事情。”

“恩。”穆点点头:“应该是从上了初中开始吧,他就不再有这个爱好了。”

“长大了嘛。”米罗说。

教练吹响哨子,训练继续进行。场边的人都站了起来,去列队。

训练结束的时候,之前出现的那个小女孩又到操场边喊艾欧里亚的名字了。

而艾欧里亚也同样低着头闷声跑过去。

“莎尔拉?”穆说。

“莎尔拉?”卡妙问:“是初一年级那个经常考第一名的女孩子吗?”

“是啊。”穆点头:“她是艾欧里亚的邻居,也是从小崇拜艾俄罗斯。”

“哇。”米罗摇摇头:“沙加,还有这个女孩子,艾俄罗斯都可以组织自己的拉拉队了。”

“不行吧。”穆摇摇头。

“为什么?”米罗问。

“那女孩子和沙加可不一样。”穆说:“她好像是一心追逐艾俄罗斯的步调,可能一心想做个配得上艾俄罗斯的太太吧。你想这种情况下,她会满足于啦啦队这样的位置吗?”

“也对哦。”米罗耸耸肩。

“说起来,卡妙。”回到更衣室之后,穆一边换衣服一边叫卡妙的名字。

“什么事?”卡妙回答。

“今天下午班长开会的时候,我听说再过两个月,就要举行今年数学竞赛的区预赛了。”穆说:“你会报名的吧。”

“肯定会的啦。”米罗非常兴奋的搂了一下卡妙的肩膀:“这小子每天都在做那种变态的数学题啊。”

“穆,知道今年预赛录取率大概会是多少么?”卡妙没有直接接话:“去年我记得预赛是每个学校取前三名吧。”

“恩,据说为了公平起见,这个规则要修改,除了每个学校的第一名会确保参赛资格之外,其他的学生会混在一起,全区一起排名。这样能保证再弱的学校也至少有一个参赛者,而且其他比较强的学校也不会有什么意见。”

“恩……”卡妙低下头,咬了咬自己的手指:“这样的话……就是说只有考第一名,才能确保出线啊……”

对,不过对你来说,可能性还是很大的吧。“穆说。

卡妙依然没有接话。

“怎么了。卡妙?”米罗问。

“哦,没事。”卡妙抬起头,微笑了一下,然后坐到更衣室的椅子上。

“总之。”穆换好衣服准备离开:“我是不抱希望的,要争,也是你和沙加去争。明天见。”

穆走后,卡妙依然坐在椅子上没动。

“你怎么了?”米罗走过来,坐到他旁边。

“没事。”卡妙说。

“就算只有第一名能出线,对你而言也还是有希望的吧,沙加说……”米罗话刚说一半就意识到似乎有点不对而打住了。

“沙加说?”卡妙有些惊讶的皱着眉头看着米罗。

“啊……不是啊。”米罗赶紧摆摆手:“我是说,说起来,你和沙加,确实水平差不多的吧,如果你尽全力的话,说不定可以考得过他啊。”

“尽全力?”卡妙依然是一副疑惑的表情。

“啊……真是。”米罗挠挠头。

这家伙的智商有时候真的是很麻烦的事情,米罗想。

“总之你加油就是了。”米罗一边快速穿好外套跑出去,一边说:“我先走了,不然bravely default又要买不到了!明天见!”

“喂,沙加吗?”跑到校园里一个隐蔽的地方,米罗打通了沙加的电话。

“是我。”沙加说:“我正准备吃饭,有什么事情快说,这种时候我最讨厌被人打扰。”

“你在吃饭?”米罗问:“穆才刚从学校离开啊,你不等穆一起吗?”

“……”沙加说:“你要是没什么事那我就先挂上了。”

“啊,不是不是。你先等一下。”

然后米罗简单的说了一下刚才谈话的事情:“所以大概就是这么回事,我感觉卡妙他还是有点怀疑我,所以他要是打电话问你的话, 拜托你帮我圆一下好吗,拜托了。哎你喜欢吃寿司吗,我请你吃寿司。”

“……”沙加那边沉默了一会。

“那就这样了,拜托你了,沙加,我骗卡妙说要去买游戏卡带,我居然随嘴说了一个最近总是缺货的游戏,总我得赶紧去看看店里是不是还有。”

“你知道吗。”沙加说:“如果这世界上真有死亡笔记这种东西的话,我一定会第一个写上你的名字。”

“那我真是太荣幸了。”米罗说:“我打败了多少人啊。”

“你这种智商的人,就算我再帮你保守那不值钱的秘密多少次,最后你一定也会自己戳穿自己。”沙加说:“这种毫无意义的事情我最讨厌做了。”

“拜托你了,真的,我会学聪明的,这次就是失误了。”

”鬼才相信,你的智商上限也就仅限于此。“沙加不屑的说:“再说你有必要这样吗?你要是喜欢卡妙你就去跟他说啊。”

“哈?”米罗楞了一下。

“当然我也觉得你配不上他。”沙加继续:“而且如果这件事和我无关的话,我也确实不会赞成你去跟他说,因为让他把精力花在你这种家伙身上,实在是太浪费,不过既然这件事也在浪费我的时间,那么就对不起卡妙了,你去跟他说好了。”

沙加后面说的这些话,其实米罗并没有多么仔细的听。在听到“喜欢”这个词之后,其实他的脑袋就停止了有效思考。

“喂,你听到了吗?”感觉那边一直没什么反应,沙加对着电话叫到。

“哦。对不起……总之……麻烦你了。”说完,米罗挂上电话。

“什么啊……”沙加皱了皱眉,挂上电话,拿起勺子准备吃饭。

刚要开动之前,他想起米罗说:“你不等穆一起吗?”

废话,一直是这样的啊,穆也从来没有让我等……

“你看,这就是你和穆不一样的地方……”

沙加又想起了史昂的话。

过了一会,沙加放下勺子,去沙发上看电视。

评论(6)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