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貂

Ever after (二十六)

瞬打开电脑,开始按照本子上的内容,输入自己之前在家里写好的很多题的答案。
输入之后,发现很多自己认为应该是准确无误的答案,却出现了很多的漏洞。
“哎,果然还是差很多啊。”瞬说。
“答案吗?”佐藤转过身:“能看你的本子吗?”
“可以。”瞬把本子递给他。
“哦……”佐藤快速而仔细的看过所有的答案:“做的不错啊。”
“可是有很多程序漏洞一大堆。”瞬说。
“初学的时候都是这样的。”佐藤说:“这些错误,错了一次,以后就不会再犯了。而且你已经比我刚学的时候强的多了。你用纸和笔也能写出像样的程序,而我一开始没有键盘就不知道该怎么编程呢。”
呼……
瞬松了口气,并且看到了佐藤桌子上的一本好像是习题集的书。
“佐藤,那本书是什么,能看看么?”瞬问。
“哦,可以……”佐藤有点犹豫:“不过看了不要笑话我。”
“为什么会笑话?”瞬不解,拿过那本书,是近几年的计算机编程竞赛的试题集:“好难的题啊。”瞬皱皱眉头:“这些题你都会吗?”
“怎么可能。”佐藤说:“大部分的题不是没有思路就是思路比起答案笨太多。”
瞬看着佐藤在上面所做的标记:“已经做了不少题了呢,真的很厉害啊。”
“差多了。”佐藤说。
瞬不解的看着他:“这不是已经很厉害了吗?至少在这个学校里应该不会有比你更厉害的了吧?”
佐藤摇摇头:“可是这没意义。”
“什么?”
“我已经初二了。”佐藤说:“如果今年年底没有办法在全国的计算机比赛里拿个奖项的话,那就不可能拿到城户学园的高中奖学金,那我就没办法继续在城户学园念书了。”
“啊?”瞬第一次听说还有这样的事情。
佐藤也看着瞬,心想这种事情该是城户学园的学生的常识,他怎么又会不知道呢。

“城户学园,有这样的规矩?”瞬有点像是自言自语的问道。
“你不知道?”佐藤更像是下意识的回答。
瞬摇摇头。
“怎么可能呢?”佐藤撇撇嘴:“这个学校高中部的升学率是东京最高的,所以录取分数和学费都高的吓人。初中部的学生大概只有1/10可以直接升入高中,其他的人都要经过选拔考试。”
这么严重?
好像辰巳先生并没有和我们讲这些规矩,是觉得我们会在上学之后自己去弄明白,还是说……身为城户家族的”继承人“,他们可以无视这些规矩?
“这些你都不知道么?”佐藤问。
瞬诚实的摇摇头。
佐藤皱了皱眉头,目光整好落在瞬的姓名牌上。
“瞬。”他的表情变的严肃一点:“你真的不是……这个学园的所有者城户家的人?”
瞬没说话。
“那就是了。”佐藤下了判断:“那天你在书店,为什么不承认?”
“这很重要吗?”瞬问。
佐藤笑了笑:“对你身为少爷的你,可能并不重要吧。”
瞬当时并不完全明白佐藤的话里面所蕴涵的全部意义,但是他明白自己在某种程度上被误会了,而这种误会,好像非常不容易消除。
之后在机房里,瞬一直心不在焉,听着佐藤敲击键盘的声音,思考题目他思考不下去,想想如何接触误会也想不出来。
下午自习课,瞬大部分时间玩着手里的笔,当然作业对他来说难度不大,也许也就是这个原因,让他觉得现在不做也可以,晚上回去之后写个半小时就可以写完了。
他来回看着周围的学生,几乎每个人都在拼命的写着什么,而其中很多人明显并不是在做作业。那可能是他们自己去找来的习题集吧。
“1/10的学生能直接升入高中……”
瞬想起了这句话,所以,这就是他们所面对的压力么……
星矢看了看瞬不太对劲的状态,撇撇嘴。
他同样也有点心不在焉,只是和瞬不同的是,对他来说还是有点难度的作业,在这个几乎只有笔尖摩擦纸面的声音的教室里,让在某种程度上有多动基因的他更加烦躁。

一个下午可以算是百无聊赖的过完了。
放学的时候,星矢走过来拍瞬的肩膀:“喂。”
“嗯?”瞬回头看着他。
“走吧,去篮球馆吧。”星矢说。
“哦。”瞬把书放进书包里,跟着星矢走出去。
“星矢……”
“怎么了?”
“今天……有人问过你姓氏的事情么?”
“姓氏?”星矢低头看看自己胸前的姓名牌子,然后干脆把它拿下来:“没有,不过……我猜他们根本就是觉得不必过问。”

"哎?"
”中午打球的时候,有几个家伙明显在让着我。“星矢说。
“像我一样?”瞬调侃了一句。
“两回事。”星矢说:“你让着别人的时候,根本就不会在乎对方的身份,从百万富翁到穷光蛋你都会让着,他们可不是。”
“所以……”瞬说:“我们要一直因为这个姓氏,成为学校里不同于其他人的存在么?”
“不知道。”星矢摇摇头:“说起来……那老头子还真是准备影响我们一辈子啊。”
瞬耸耸肩,也把自己胸前的牌子拆掉了。

两个人不知不觉的走到了篮球馆,里面已经有人在练习。
“哥哥!”瞬朝站在场边的一辉招手,一辉走过来。
“呵……”星矢摇摇头:“果然要和这小子一起打球啊。”
“无奈的应该是我才对吧。”一辉说。
“喂一辉。”星矢没接话,只是看着场上:“那小子你认识吗?那个长的很高的。”
“不知道名字。”一辉说:“不过他是现在的队长,喂,你不会也看他不顺眼吧?”
“当然。“星矢说:“那种花哨的姿势……把这里当成什么啊,马戏团吗?”
“想教训他吗?”一辉问。
“哥哥……”瞬想劝阻。
“当然了。”星矢说:“找个机会一定好好教训他。”

“你们两个……”瞬摇摇头:“只有需要共同对付的人出现的时候,才会好好相处吗……”
“不是的,瞬。”星矢回过头:“只是一起教训人而已,好好相处,那是不可能的。”
“同感。”一辉点点头。
瞬无奈的摇摇头,去场边换上鞋。

“要入部的新人请列队。”有一个二年级的学生拿着记录本对大家说。
大家站成一排,星矢,一辉和瞬默契地刻意分开站,目的是在报上名字的时候,让大家对自己的姓氏有更低的敏感性,只不过他们其实自己也知道,这么做的效果应该微乎其微。
同时,篮球队的老队员也列成一排,裕领和另外两个人站在边上,明显与其他队员的关系并不太好。而那个爱出风头的家伙,大家也知道了他的名字叫做本乡虎吉。
而对于三个姓城户的家伙,队里的人反应有所不同,虎吉,还有其他几个人,并不以为然。一辉和星矢并没有多在意这几个人的姓氏什么的,但是瞬稍微在意了一下,因为本乡这个姓,还有几个其他的姓氏,他总感觉在班上还有其他的地方听到过。
简单的队员互相认识的仪式结束,作为队长的虎吉开始了学期开始的第一次发言。
“今年我们的目标是通过县大赛的预赛……”虎吉说。
“只是这样而已?”星矢忍不住脱口而出。
球场变得一片安静,已经习惯了星矢的可能表现的瞬无奈的摇摇头,而一辉则轻轻的笑了一下。
虎吉没说话,脸色变得铁青。
“这个球队。”星矢说:“至少可以拿到县大赛的冠军,你想让我们在这一年收敛自己的实力?”
“别说大话。”虎吉旁边的一个队员说话了。
“大话谈不上。”一辉说话了:“这只是最保守的估计罢了。”
瞬摇了摇头,这两个家伙刚进入篮球队就会打乱这个球队日常的节奏,这对于瞬也算是早就料到的。
“你们两个。”虎吉旁边的队员说:“不要以为自己是城户家的人就了不起。”
星矢和一辉互相看了看。
“别误会。”一辉说:“我们可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想法。在这个队伍里,也只有实力可以说话而已。”

“今年的新人都这么自以为是吗?”虎吉歪着头说:“我还没承认你们的队员资格吧?”
"喂。"星矢说:“你只是队长而已吧,我是从来没混过什么篮球队,不过是不是允许我们入队,应该是实力决定的吧?”
“不自量力的家伙……”虎吉旁边的队员说:“那种身高还说大话。”
“哈……”星矢摇了摇头,朝瞬的方向上看了看,瞬撇撇嘴,耸了耸肩,星矢笑笑:“喂,我真是很讨厌在这里说废话,你,还有你这个队长。”星矢指了指刚才说话的家伙和虎吉:“就你们两个,你们是这个队伍里最高的两个人吧,不然我跟瞬和你们打一场吧。”星矢走到瞬旁边,把手搭在他肩上:“怎么样,你们总不至于连两个小矮子的挑战都不敢接受吧。”
“你说谁不敢接受。”虎吉旁边的家伙先说话了:“开始吧。”
虎吉皱了皱眉头,介于旁边的这个家伙已经行动了,他也没办法了,场边响起了欢呼声,毕竟这样的场面在队里也是不常见的。而一辉倒是直接去角落里靠墙站着了,反正星矢和瞬一定会赢,这种乱哄哄的场面,他可没兴趣看。
星矢和瞬把外套脱掉,在场边随意的热身。
“喂。”瞬对星矢说:“你不怕我又不想赢?”
“无所谓。”星矢说:“你那性格我多少也算知道,对这两个家伙你可没那种心情。”
瞬笑笑。
“20分,全场。”星矢一边拍球一边对对方说:“怎么样?”
“可以。”虎吉说。
“你们先发球好了。”星矢把球扔过去:“毕竟你们是前辈。”
“这小子真是容易惹人生气。”虎吉的搭档接到球,站到边线之外,把球发给虎吉,然后自己跑向瞬和星矢的半场。虎吉运了几下球之后把球又再传给那个人。这期间瞬和星矢都没有对他们进行太多的防守。那个人又运了几下球之后,把球传回给虎吉,虎吉跳起,在无人看管的情况下把球擦着篮筐送进去,然后抓了一下篮筐,跳下来。
场边响起了欢呼。
“喂。”虎吉的搭档说:“见识到了吗,现在要求取消比赛还来的及,不然太丢脸了。”
“哈……”星矢笑了笑,把球拿在手里:“喂,你是叫虎吉吧,刚才让你进的那个球,你一定要牢牢记住,因为那是你在我头上的最后一次灌篮。”
“如果不是呢?”虎吉问。
“你不用担心这个。”星矢说:“跟这里另一个会灌篮的家伙比,你差的太远了,只有他有实力在我面前这样灌篮。”
“谁?”
“你反正很快就会知道了。”星矢拿着球走到线外:“在他给你厉害看之前,你先做好心理准备吧,瞬,给你。”星矢把球扔给瞬,瞬几乎没有回头的就顺手把球接住,然后开始运球。
“他运球姿势好漂亮。”场边响起了这样的声音:“球简直像认识他一样。”


评论(9)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