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貂

惩罚

”你休想!“瞬在离厨房还有一点距离的地方,就听到星矢在大叫:”我绝对不会向纱织那臭丫头道歉!“

”你胆敢再对小姐使用这种不恭敬的称呼,我就绝不会客气了!“这是辰巳先生的声音。

”你还能怎么样?“星矢完全没有屈服的意思:”不就是关禁闭或者挨打吗?你还有什么新鲜的玩意?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不可能把我们惩罚的太严重,你们还指望我们去接受什么狗屁训练呢。“

”混小子……“辰巳想在这里揍星矢一顿,不过想想还是算了,星矢说的确实也没错,这小子一直就很淘气,各种惩罚手段也都用过了,均不奏效,因为星矢早摸透了,他们无论如何不会做得太过分。而且这小子脑袋很硬,这里出手打他一拳,疼的很可能是自己的手。

”好吧……“辰巳说:”那么,你就在这里洗碗吧,所有人的碗。“然后他转身走了。他本想来找星矢,让他和小姐道个歉,事情就过去了,但是他也真是忘了,星矢这种家伙,觉得自己做的对的时候,是绝对不可能低头的。

”洗就洗。“星矢挽起袖子:”但是让我和那个臭丫头道歉,想都别想!“

”星矢……“看到辰巳走远了,瞬进入厨房:”发生什么了?你为什么在这里洗碗……“

”哦,瞬啊。“星矢看了瞬一眼:”没什么,今天我又招惹了纱织,那臭丫头似乎很喜欢找我的茬,一定要我背着她爬到塔顶,我才不去呢。结果她就说,不背她就罚我到厨房洗所有人的碗。“星矢笑了一下:”她以为我会服软呢,但是我可没让她得逞,洗完就洗碗,怕什么。“

”100多个人啊……“瞬皱了皱眉头:”星矢,你一个人到睡觉的时候都洗不完的啊。“

”瞬,你别小看我。“星矢说:”大不了今天不睡了,我就是要让那个臭丫头知道,我不是那么容易屈服的。“说着星矢洗的似乎更有干劲,好像那简直是一种奖赏。

”那……“瞬挽起袖子:”星矢……我帮你吧……“

”啊?“星矢回头看着瞬:”不用了,瞬,要是让你哥哥看见了,我会挨打的。没事的瞬,这些东西我一个人可以处理。“

”哥哥吃过午饭就和学园里面高年级的那些人坐车去野外了,晚上才会回来。“瞬说:”我们两个人一起的话,到那时候应该可以干完的。“

”好吧……“星矢说:”谢谢你了,瞬。“

”没关系的……“瞬笑了笑。

”不过瞬。“星矢一边玩弄着手上的泡沫一边说:”你这个时候到厨房来干嘛啊?来找吃的?“

”啊?“瞬停顿了一下:”哦……是啊……想找找看有没有水果糖……“

”哈哈。“星矢大笑:”真是小孩子啊,总是想着吃糖。“

”星矢,我们年龄是一样的吧……“瞬小声说,虽然水果糖真的只是自己随口编的理由,但是星矢这种讽刺着实让自己感觉很委屈。

”那又怎样。“星矢说:”我从没有哥哥一直罩着,自然成熟的比你早啊!“

”可是……“瞬想说什么,但是憋回去了,而且他也不想和星矢在这拌嘴,只想快点把这些做完,因为他身体的状况其实不太好。

瞬那天早上起来头就有点晕,依据自己从小身体就不是很好的经验,他知道自己发烧了。但是由于今天哥哥要去野外,这是对哥哥来说难得的机会,所以他一直忍着,不让哥哥看出这一点。以免哥哥留下照顾他。

刚刚他其实只是想去医务室找些药,路过厨房而已。

”瞬,你洗的好快啊。“星矢一边洗一边看瞬这边,他发现瞬做这类事情似乎又细心又快速。

”哦……是吗……“瞬笑笑,看了看自己的战果,确实比星矢要快速很多。

”我还以为你什么都不会做呢。“星矢说:”我还以为什么都是一辉替你做了。“

”大部分事情吧……“瞬笑了笑,不太想解释,其实很多这种比较细的事情,都是他来做的,他感觉给同伴们留下一个哥哥什么事情都照顾他的印象也没什么不好。

”不过,星矢啊……“瞬说:”如果和纱织小姐道个歉……“

”想都不要想。“星矢说:”我也是男子汉,我也是有自尊的!“

”好吧……“瞬抿抿嘴,在他的印象里,星矢一直就是这样,总是说着这种不知是从哪里学来的,像台词一般的话。不过他倒是不讨厌,因为和那些喜欢欺负他的孩子相比,星矢虽然说话声音很大,而且喜欢损人,但是却从来也不会真的欺负人。

”哎,有时候真羡慕你。“星矢说:”你和你哥哥可以一直呆在一起。“

”恩……星矢,你很久没见到姐姐了吧……“瞬说。

”是啊。“星矢说:”将近两年了。也不知道姐姐现在在哪里……“

两年其实并不算个很久的时间,但是这些孩子当时只有5、6岁,两年,占有他们生命的比重很高。

”等我成为了圣斗士,就要去找姐姐。“星矢说。

”星矢,这就是你相当圣斗士的理由么?“瞬问。

”当然了,不然我干嘛还留在这个鬼地方。“星矢说:”我要是真的想逃,早就跑了。”

其实瞬很清楚,要从这里逃走,根本不可能。

“瞬。”星矢说:“你为什么要成为圣斗士呢?”

“哎?”瞬其实之前根本就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他知道他们之后要接受这样的训练,但是在他看来,那似乎顺理成章,他没有去想太多,不过虽然他感觉这种安排有点莫名其妙,但是他还是想成为圣斗士的,究其原因……大概是他认为哥哥一定会成为圣斗士,而他无论如何,想在那个时候也可以站在哥哥身边。

“因为……想和哥哥一起吧……”瞬随意的说,他能感觉到自己身体温度在升高,所以相对的,手上凉水的冲击对他来说越来越容易发抖。

“哇……终于干完了,多亏有你啊,瞬!”

不知道过了多久,碗终于洗完了,星矢兴奋的拍了拍瞬的肩膀。

“太好了……”瞬轻声的说,并想赶紧扭头回宿舍。

“哎,瞬,你怎么这么烫!”星矢这时才发觉瞬身上温度不对劲:“瞬,你发烧啦!”

“没事的……”瞬低声说,并跌倒在地上,他已经完全没有力气再坚持了。

“瞬!瞬!”

星矢叫他的声音其实越来越高,但是在瞬的意识里,却是越来越低……

瞬醒来的时候,自己正躺在宿舍的小床上。头上顶着一个冰袋。

“醒来了,瞬?”这是哥哥熟悉的声音。

“哥哥……”瞬看着一辉:“哥哥……不是星矢让我去帮忙的,是我自己……”瞬看着一辉,想起了这么一句话。

“嘿……”一辉轻声叹了口气:“我知道了。你昏迷的时候就总是说这句话,弄得我都没有心情揍星矢。”

“那就好了……”瞬虚弱的笑笑。

“瞬,喂,瞬。”

瞬迷迷糊糊的时候,听到一个声音在叫他。

“星矢么……”瞬睁开眼睛。

’太好了,瞬,你醒了。“星矢站在瞬的床边,看着瞬:”好点了吗?我摸了你的头,温度降下去了。“

”好多了,星矢……“瞬笑笑。

”那就好。“瞬感觉星矢说话的声音很轻:”你哥哥马上就要回来了,我的赶紧和你说完。“

”哥哥……后来为难你了么……“瞬问。

”没有,他很担心你,根本没心情揍我。“星矢说:”外加你一直在替我求饶。“

”是么……“瞬说:”那……对不起,星矢,是不是伤了你的自尊心……“

”不会的,瞬。“星矢说:”你别想太多,我不愿意向纱织和辰巳他们求饶,是因为我们在他们的眼睛里,不过是蚂蚁,他们总以为我们可以任他们摆布。“

”我去求饶,或者想其他家伙那样去讨好纱织,会让他们更加这么感觉。“星矢说:”我不会让他们得逞的。“

”星矢……“瞬轻声的说。

”瞬,虽然我们很弱小。但是这并不等于我们必须要害怕他们。“星矢说:”如果我们将来都成为圣斗士,并且团结起来,应该害怕的是他们才对。“

”恩……“瞬笑了。

”哦对了,瞬。“星矢说:”我其实想和你说的是,以后如果身体不舒服,不要硬撑着,一定要告诉我们。“

”是……“瞬说:”我知道了,星矢,对不起,哥哥还是……“

”不是的,瞬。“星矢说:”不是因为一辉。瞬,我们都是孤儿,在这样的地方,要生存下去,必须互相照顾,不是吗?瞬,我们都是伙伴啊。“

”星矢……“瞬眼睛湿润了。

”哎,哎!“星矢赶忙制止:”喂你别哭,你这样一辉看到了可能又以为我欺负你,我可不想莫名其妙挨他的拳头,瞬你好好休息吧,我走了。“

”恩,星矢……“瞬说。

”哦,对了,差点忘了。“星矢从兜里掏出一些东西,塞到瞬的枕头下面:”这个给你,我走了!“说着星矢跑出了瞬和一辉的房间。

”什么呀……“瞬从枕头底下拿出那些东西:”哎?“

是几块水果糖。

星矢还记得他那句随意说出的谎话……

谢谢,星矢……我的伙伴……

评论(8)

热度(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