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貂

One shot (六十三)

“爸……”在车上,米罗想了好久之后,问撒加:“你没看到……什么吧?”

“什么?”撒加没有看米罗,只是看着前方的路。

“……没什么。”米罗摇摇头:“……你干嘛开叔叔的车?”

“我的车被卡在公司停车位了。”撒加说:“我需要等着泊车的人把临时停在外面的那辆车挪走才行,时间紧,我就懒得等了。”

“哦……”

“我把你送回家之后,会去公司办点事。”撒加说:“你自己吃晚饭吧。”

“那你真的不用专程来接我啊……”米罗带着有些生气的口气说。

“只是偶尔想等着我心爱的儿子放学,尽点当父亲的责任而已,你这么烦我啊。”撒加依然没看着米罗。

“这倒不是。”米罗咬了一下嘴,心想,刚才的话是不是不说比较好……

“最近学校发生什么事没有?”撒加问。

“今天足球队刚刚赢了一场球。决赛圈第一场。”米罗说:“是我射门得分的。”

“你不是早就退出足球队了吗?”撒加问。

“……又重新加入了。”

“为什么改变主意了?”

“因为反正干别的也很无聊。”

“哦……”

米罗和撒加在车上基本就是这样,撒加在问,米罗在回答。

米罗之前也会像这样敷衍撒加,只不过这一次的敷衍,让米罗心里很难过,因为他知道自己在想尽办法的掩盖卡妙对于他的特殊存在。

米罗说不清自己为什么会有这种“爸爸如果知道了,那一定会反对我们”的直觉。但是就像画画一样,这可能是来自一种和撒加长期相处而培养出来的感知力,或者说“默契”,他很清楚父亲对于这件事,和对于他画画一样,一定是抱着极其反对的态度的,或者说,有可能比画画更严重。

对于撒加的这种态度,米罗承认,自己确实就是在逃避而已。什么时候可以不逃避了,他并不知道,说实话,也没有去好好想过。

反正他们现在就只有十几岁而已,以后,总会有办法的吧,而且,这个时候做这种事情,当然不可能有家长不反对。

这是米罗给自己找的借口。

但是他心里其实清楚的是,父亲对于这件事,应该并不是抱有着“普通家长”那种程度的反对。就像画画一样,他不觉得父亲是因为“学习紧张,不要浪费时间”这样暂时性的理由而反对他,而是那种类似于“我不喜欢你做这件事情”这种永久性的理由。

无论如何,我不会和你分开的,卡妙。

虽然真的并没有什么好的办法,但是这个决心,米罗确实是早早就定下了。

米罗真的很想把这句话现在就发给卡妙,但是撒加在旁边,为了减少不必要的麻烦,他还是罢手了。

对不起……

米罗看着窗外,咬着牙……


“哥哥,你今天好像有点不对劲……”

晚上,卡妙正在陪着两个弟弟玩的时候,艾尔扎克说。

“怎么了?”卡妙笑了笑。

“你今天输给我的次数,比以前加起来都多。”艾尔扎克说。

“因为你变厉害了。”卡妙回答。

“哥哥,他没有变厉害。”冰河说:“哥哥,你真的输很多。”

“对啊。”艾尔扎克说:“怎么了,哥哥?”

“没事……”卡妙笑了笑,把两个弟弟搂在怀里。

 这个时候,卡妙的手机振动了。他伸手去拿。

上面现实是米罗的信息。

卡妙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就好像盼这条信息至少有几十年那样。心脏砰砰的跳。

“能出来一下吗?”米罗的信息很简短。

“能。”卡妙的回复更简短。

评论(2)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