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貂

One shot (十四)

和辰巳又聊了一会之后,米罗离开寿司店。辰巳问他用不用送他回家,因为实在是很晚了。
米罗拒绝了,他说自己之前其实经常这个时间回家,只不过不是把时间花在这里罢了。
而这一次,米罗也没有直接打车或者叫叔叔来接自己回家,而是朝公车站走去。
米罗上车之后,选了个最后一排的座位,静静的看着前面车里的那些乘客,虽然已经很晚了,但是车上仍然还有几个学生,他们看起来比自己大一些,应该是高中生了,有几个人耳朵上戴着耳机,不过一点都不像是在听音乐,按照专注的程度看来,应该是在听外语。而有几个人脑袋靠着窗户,应该已经睡着了。
米罗不由自主的想着,卡妙如果在这车上,应该是个什么样的状态。
他应该不会听外语,也不大可能看书,如果是睡觉的话……倒是有可能,每天都这么累,如果是自己的话,第二天早上都有可能醒不过来,但是……靠在窗户上不会冷吗……
米罗自己试着往窗户上靠了靠,冰凉的玻璃再加上水汽,让他马上让脑袋离开玻璃,并用手拍掉沾在头发上的水。
“这么睡可不行……”米罗小声的自言自语道。
米罗开始觉得,如果卡妙在车上的时候,自己也能在他身边就好了。
如果自己在的话,卡妙至少可以靠在他肩膀上睡觉。
这样想着,米罗看了看自己的左肩膀。
自己好像比卡妙稍微高一点点,这种高度的话,直接靠上来会不太舒服吧……
米罗这样想着,几乎是下意识的使劲直起身子或者稍微弓起一点,想靠自己的想象找到一个能让卡妙靠的最舒服的角度。
不过直到该下车的时候,他似乎也没有找到最满意的角度。


卡妙坐在房间角落的地上已经很久了,他把柜子里的足球拿出来,放在指尖旋转着。
平常这个时候他应该在写作业,所以两个小家伙也没有来打搅他。
虽然已经定下了要去参加足球队的事,不过只要没有告诉米罗,就好像还没有定下来一样。
为什么要参加足球队……
自己确实喜欢踢足球,但是几年没碰球,也就这样过来了,没什么放不下的。
但是现在却特别想踢球。或者说,特别想和米罗一起踢球。
卡妙知道自己的时间很紧,当然也不是说所有他这样家境的孩子都会过成他这个样子,只是他太想在不远的将来让姨妈和两个弟弟的生活状况得到改变,而卖力念书是他能想得到的最有效的方式。从给自己定下了这个目标开始,卡妙就不再给自己太多娱乐的权利,到现在为止,他对此倒是没有感觉到委屈或者可惜,因为他心甘情愿并且当想着自己在为了他深爱的三个人奋斗的时候,他也感觉到很开心。
但是现在……他控制不住的想踢球。
他很想就任性这么一次,他知道,姨妈会同意他的任性,或者更确切的说,是会鼓励他,而且说起来,世界上可能就只有他自己无法接受自己这样的任性。
但是……
卡妙停止转动足球,并让球落到自己怀里。
球掉落下来的时候,砸到了卡妙放在兜里的糖,发出轻轻的一声响。
卡妙拿出那颗糖,放到嘴里。
静静的慢慢的让糖在嘴里全部融化之后,卡妙站起身,走到屋外。
“姨妈……”卡妙轻声叫道。
“什么事?”正在看书的姨妈问。
“姨妈,我想……买双球鞋。”卡妙挠了挠头。
姨妈的眼睛一亮:“球鞋?打算认真踢球了?”
”嗯……“卡妙点点头:“球队训练的话,普通的鞋还是没有办法应付。”
“好。”姨妈站起来:“球鞋要多少钱……等一下,我不能问你,你这家伙一定会告诉我一个很低的价钱,不许穿那种乱七八糟的球鞋,容易烂也没法好好保护你的脚。”
“姨妈,我会挑一双合适的……”
“我不信你。”姨妈摆摆手:“我会和医院里同事的孩子打听一下的,你回屋吧。”
“姨妈,真的不用……”
“回屋了回屋了。”姨妈说:“不然我会告诉那两个孩子,今晚你要和他们睡一张床。”
卡妙笑了:“我知道了,姨妈。我回屋了,谢谢你。”

第二天一早,姨妈把买球鞋的钱给了卡妙。
“太多了,姨妈,真的用不着……”
“听话。”姨妈直接把钱塞到卡妙的兜里:“记住晚上把球鞋的收据给我,不然我不会相信你这家伙报的价格。”
卡妙有些无奈的轻轻摇摇头,因为自己这样的做事风格,真是很难为姨妈想出这么多对付自己的办法。
“把蛋卷带好。”姨妈说:“对了,米罗那孩子,应该很会挑球鞋吧,你去问问他的意见。”
“嗯,谢谢你了,姨妈,我走了。”卡妙打好招呼,离开了家。
卡妙到车站的时候,车站上他这个年龄的小孩子还很少,因为姨妈上班的时间比较早,为了让她更方便一些,卡妙和两个弟弟也同样习惯了早起,他们早上经常是最早到学校的。
卡妙并不觉得这样的作息很辛苦,相反他很喜欢,几乎每天早上,他都可以一个人在教室里安静的呆上至少半个小时,他很享受这种安静。
父母活着的时候,他并不喜欢这种情况,而且还有些厌恶,因为他经常要面临这样的状况,父母的工作都非常忙,每天在家里也见不到多长时间,他时常要一个人度过很多时间。但是父母离开之后,不仅是去孤儿院度过的那段时间,还是在姨妈家生活之后,他就几乎再也没有一个人呆着过了。
所以,这半个小时的独处,时常能让他找回父母还在的时候那种感觉。
不过今天他走进教室的时候,意外的发现自己并不是一个人。
看到自己的同桌比自己先到教室,卡妙愣着站在门口。
“你来了?”米罗朝他摆摆手,脸上也是一副惊喜的表情:“哇,太好了,我还以为要一个人在这里呆到上课呢。”
“为什么来这么早?”卡妙走向自己的座位,不知名的原因,自己的心脏似乎砰砰的跳。
“老爸要去参加一个什么会议。”米罗说:“说是和什么地方有时差,所以要早去,我就只好早起。你呢?”
“早一点来,公车不会太挤。”卡妙笑笑说。
“是吗?”米罗说:“那你每天都很早吗?”
“差不多……”
“嗯,我明白了。”米罗笑着说。
卡妙不知道为什么米罗笑的那么开心,当然也不知道米罗说谎了。

那天早上,米罗想坐公车去上学,但是他其实不太清楚从家里到学校,坐公车需要多长时间,所以为了不迟到,他很早就跑出了家门。
米罗背着书包离开家的时候,撒加感觉有点恍惚,因为在他的记忆里,似乎从来没有在这个时间见到过醒着的儿子,不过介于米罗这几天的情况一直有些异常,撒加也算是见怪不怪了。
到学校的时间早了好多……不过,以前每天都比卡妙到校晚,今天可以和他在学校多呆些时间吧。
米罗一开始这样想着,不过没有想到居然可以多呆那么久。
“吃早饭了吗?”卡妙问米罗。
“吃过了。”米罗说。
“那……还能吃得下这个吗?”卡妙把蛋卷拿出来,放在桌子上。
“哇,好香啊。”米罗说。
“我姨妈给你做的。”卡妙说:“为了感谢你昨天跑出去帮我买糖,尝尝看吧,我姨妈做这个很拿手的。”
“给我做的?”米罗很惊喜。
“嗯,快点尝尝吧。”卡妙说:“我还担心凉了会不好吃,没想到你今早来的这么早。”
米罗还在睁大眼睛盯着蛋卷,就好像那是世界上唯一的一个蛋卷。
“快吃吧。”卡妙把蛋卷拿起来塞到米罗嘴里:“不然待会满教室都是这个味道,就不好办了。”
“唔……”米罗的嘴巴被突如其来的蛋卷占满,一时间甚至有点忘了该怎么咀嚼。
卡妙看着他的样子,不自觉笑了起来。
米罗一边看着卡妙的笑脸,一边有些机械的吃起嘴里的蛋卷。
这蛋卷是真的很好吃,虽然米罗对于食物的品味并没有多少自信,但是他十分自信的认定,这绝对是世界上最好吃的蛋卷。
“好吃么?”卡妙问。
“好吃。”米罗使劲的点头:“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蛋卷……”
”有那么夸张么……“
”是真的啊,你自己试试。“说着,米罗把吃了一半的蛋卷塞到卡妙嘴里。

“傻瓜。”卡妙咽下嘴里的蛋卷,低头微笑着轻轻说了一句。
“嗯?”米罗问。
“姨妈做的蛋卷,我当然知道好不好吃啊。”卡妙笑着说。
“哦,对啊。”米罗拍拍脑门。
“中午……你有事么?”卡妙一边问一边把剩下俄蛋卷给米罗。
“没事啊,怎么了?”米罗接过来,细致的品味蛋卷的味道。
“陪我去买双球鞋好吗?”卡妙问。
“哎?”米罗的动作停下来,卡妙看到米罗的眼睛里闪过一丝带有游移的兴奋:“买球鞋?”
“恩……我想,还是加入足球队吧。”卡妙笑笑。

“真的?”米罗问,他很开心,但卡妙隐约的觉察出,米罗的兴奋和他预想的不太一样,虽然只相处了这么几天,但是其实米罗的某些性格特点,并不是那么难以掌握,尤其对于卡妙这种较同年龄人更成熟的孩子。
他本以为米罗会兴奋的毫无保留,但是事实却并不是这样。

虽然那一瞬间一闪而过,但是卡妙清楚的知道自己在米罗的眼神里看到了一丝犹豫,还有……那是……心疼?
“真的。”卡妙点点头。
“太好了。”米罗握紧了拳头做了个胜利的姿势。依然不是那样的兴奋,而更像是……猜中了什么了不起的答案。接着,米罗一边把蛋卷咬在嘴里,一边开始用手机查询各种球鞋的信息。
“干吗啊。”卡妙遮住他的手机:“随便买一双就好了,不要花时间在这上面。”
“不用担心。”米罗抓着他的手,把它轻轻从屏幕上拿开:“别的方面我并不擅长,但是在足球装备上,我是行家,你干嘛不让我把时间花在我擅长而且还有意义的事情上?”
“有什么意义啊……”卡妙说:“只是一双球鞋而已,你作业写完了吗?”
“没有。”米罗摇头:“有不明白的,我划出来了,球鞋挑好了会问你的。”
“现在问好了。”卡妙说。
“不要,下课再问,你先看看书吧。”米罗说。
“为什么非要等到下课?”卡妙问。
“因为现在……本来就是我的。”米罗狡黠的一笑,说了这句卡妙有些听不明白的话。

之后的时间,米罗就一直盯着手机在看,并且时不时的把一些东西记录在本子上。
“都和你说了,用不着这么认真。”卡妙说。
“你之前穿哪一款?”米罗并没有理会卡妙的说法。
“我不记得。”卡妙说:”就是随意挑一双合适的就穿了。“
”哦。“米罗点点头,然后他钻到桌子底下。
“嘿,你要干嘛?”卡妙拍拍米罗的后背。
“你不要动。”米罗说着抓住卡妙右脚的脚腕,然后把他的鞋脱掉。
“喂喂……你干嘛啊?”卡妙下意识的叫着。
“等一下就好,脚别乱动。”米罗说着握紧了卡妙的脚腕,然后用手去量卡妙脚的一些尺寸。
“喂,很痒!”卡妙又拍拍米罗的后背。
这个时候,已经接近上课时间,大家陆陆续续的进入教室了。
“喂,快起来吧。”卡妙小声的对米罗说:“大家都进教室了。”
“很快就好!”米罗显然并不在意,还保持着一开始的音量。
“小点声!”卡妙焦急的提醒,不过已经有学生用奇怪的眼神看着他们这边。卡妙低下头。
“好了。”米罗从桌子底下有点兴奋的钻出来,正好看到几个同学在看着他:“喂,看什么。”米罗朝他们说道。那那几个人撇了撇嘴,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卡妙低着头,用尽量轻的动作把鞋穿回去。他感觉自己脸上发烫的严重,他也根本说不清发烫的理由,他低垂着头,尽量用头发把脸挡住。
“喂,你不明白。”米罗根本就没有在意卡妙的变化:“现在很多公司喜欢给一些明星设计战靴,这种东西好在会根据明星的脚的尺寸来……喂,你怎么了?你脸红什么?”
“没有。”卡妙摇摇头:“你小点声说话啊……”
“哦。”米罗点点头,声音降下来一些:“你怎么了啊,喂脸红的太厉害了,喂,发烧了吗?”米罗说着伸手去摸卡妙的脸。
因为米罗的手温度比自己的脸低很多,卡妙打了个机灵,而米罗也因为摸到了卡妙的脸这个理由打了个机灵,恩,对于米罗来说,确实没有别的理由……只是因为摸到了他的脸。
“我出去一下。”卡妙一边这样快速的说着,一边跑出了教室。

卡妙跑去卫生间,打开水龙头到最大,用冷水使劲冲了一下自己的脸。
冲洗过后,他用两只手支撑着水池的边缘,低着头喘气,无意识的看着水一点一点流下去,而自己脸上的水也顺着下巴和头发低下去。
感觉脸上的温度恢复的差不多了,而且也快上课了,他用胳膊擦了擦脸上的水,回到教室。
“你去哪了啊?”米罗看到脸上还留着水印,而且领口的衣服也湿了一大片的卡妙,有点焦急的问道。
“卫生间。”卡妙转向一边,用衣服袖子把脸上剩余的水擦干。
“你到底怎么了?”米罗还是担心,用手抓住卡妙的肩膀,想看到他的脸。
“别碰我……”卡妙下意识的甩开米罗的手,但是话还没说完,他就感觉有些后悔:“啊,对不起,我不是那个意思……”
“啊……无所谓。”米罗其实并没有对卡妙说的话有太多的想法,他完全只是在关心卡妙的状态:“你没什么事吧?是不是又需要吃糖了?”
“哈?”卡妙看着米罗,忍不住笑了。
“你笑什么?”米罗有些迷惑的看着卡妙。
“没事。”卡妙摇摇头,米罗经常说的这些单细胞的话,还有偶尔露出的这种小孩子一般的天真表情,总会让卡妙想起自己家里的两个弟弟。
上课了。
教室里安静下来,米罗按照惯例的没有用心在课堂的内容上,因为已经知道了卡妙脚的尺寸,他在专心的查找合适的球鞋。
而卡妙想把心思集中在课堂上,却怎么也集中不起来,他时不时的想看看米罗在做什么,又觉得这不太合适,所以每次这么想的时候,也会强迫自己把注意力重新集中在课堂上。
“这个问题,卡妙,你回答一下吧。”老师提问了一个问题。
而卡妙在走神中,没有听到。但是同样在走神中的米罗却听到了,只要听到卡妙的名字,他就特别的警觉。而他也同时看着卡妙,不过很快他就反应过来,卡妙似乎并没有听到老师在叫他。
“卡妙。”米罗用胳膊碰碰卡妙:“哎,老师叫你呢。”
“啊?”卡妙反应过来,然后条件反射一样的站起来。
”卡妙,这道问题,你怎么想?“老师敲敲黑板。
”啊……“那道题有一些难度,这很正常,不然太简单的题老师也不会问他,如果是平常的情况,卡妙应该很快会有思路,但是现在脑袋空空的卡妙,确实没有思路。
“卡妙?”老师有点惊讶于卡妙的反应。
“卡妙?”米罗也低声说,碰碰卡妙的胳膊。
卡妙低头看着米罗。
“你怎么了?”
“我……”卡妙茫然的看着米罗。
这个时候米罗的手机震动了,他拿出来看,发现沙加给他发来了短信,上面写的是这道题的解题过程。
“太好了,卡妙。”米罗把手机递给卡妙,卡妙看了一眼,迅速明白了解法,并答了出来。
“嗯,思路是正确的。”老师点了点头:“坐下吧。”
卡妙坐下之后,轻轻松了口气。

评论(8)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