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貂

One shot (十七)

“喂,说起来,这拉面真的不是一般的好吃啊。”米罗开心的说:“真是难以想象,在这么拥挤繁华的街道上,还有这样的面店。”
“之前这里并不是这样的。”卡妙说:“老伯在这里开店,是旁边这座大楼建起来之前的事情,那个时候这里还没有那么繁华呢,他说之所以选这里,也是因为这里清净,他一个人能应付的过来。”
“真是个奇怪的人。”米罗说:“谁开店不希望顾客多一点。”
"老伯啊,其实在开店之前,自己开了一家公司,后来是因为觉得自己的儿子能力差不多了,就把公司给了儿子,自己出来开了这间店。"卡妙说:“所以当初他其实并不是为了赚钱而开这家店的,而且选择这个地方,也是因为这里很安静,人相对比较少。不过后来,马路对面那片区域就被规划成了商业用地,老伯这边的生意也很快热闹起来,他后来也想过要搬走,但是对面大楼里的很多员工还有其他顾客舍不得,所以他也就没有忍心。”
“是这样。”米罗撇撇嘴:“这种事情还真是第一次听说。”
“恩。”卡妙点点头:“老伯本想消遣一下的,但是现在又忙的不可开交,所以老伯经常无奈的对我说,你就是得不到你最想要的,这就是生活。”
“哈哈。这么想确实是这样。”米罗看着对面大楼里陆续走出来的人,他也懂了卡妙喜欢坐在这里的原因,正对着门口的位置,他能第一时间看到他爸爸出来。想到这里,米罗感觉突然有些心疼。
米罗有些茫然的看着进入拉面店的客人,人真的很多,门外甚至已经排起了队伍,这样的生意,搁在任何其他的店,都应该是求之不得的吧……对面就是这样一家公司,说起来也真是不小的优势……
想到这里,米罗突然想起了什么。
“对了!”他不由自主的喊出来。
"什么?"卡妙被他吓得一个机灵:“出什么事了?”
“啊……没事,不好意思。”米罗挠挠头:“不好意思刚才突然想到……前几天忘记的游戏秘籍,没事了,吃饭吃饭。”说着,米罗低头快速的吃饭。一个主意开始在他脑袋里酝酿。
这次一定要想的周到点,米罗一边吃一边想。

“吃饱了么?”走出拉面店的时候,卡妙问米罗。
“吃饱了……不过……”
“不过什么?”
“不过如果再让我吃一碗的话,其实我还是吃得下。”
“你这家伙。”卡妙笑着摇摇头。
“太好吃了啊。”米罗说。
“以后有机会再来这里吧。”卡妙说:“中午人太多了,没法好好吃,等周末或者什么时候,找个错开高峰的时间吧。”
“恩……”米罗轻轻点点头,不过其实他并没有报多大希望,毕竟卡妙的状况他太了解,这样悠闲的中午,对于他来说都已经是奢侈品了吧。不过这样想着,米罗就更坚定了找到行之有效的帮助卡妙的方式的决心。
回去的公车比较空,后排有座位,两个人就并排的坐下了。
卡妙习惯性的看着窗外,而米罗突然想起来之前在公车上,想象着卡妙靠在他肩膀上睡着的事情,现在卡妙就在眼前,他按捺不住的想试验一下,他抬手量了一下卡妙的头顶,还有自己肩膀的高度,然后调整着自己的坐姿。
“你在干嘛?”卡妙回头问。
“啊……没事。”米罗挠挠头。
“哪里不舒服么?”
“没事。”米罗说:“我有轻微多动症,你不用理我。”这句话说完,米罗简直想赞叹自己的机智聪明,这样一来,各种其他的小动作,他都可以用这个解释了。
“哦……”卡妙有些质疑的撇撇嘴,不过既然米罗这样说了,他也就不再深究了。
“喂……”米罗拍拍卡妙的肩膀。
“怎么了?”
“你……困不困?”米罗问。其实已经都要到站了,但是米罗一直犹豫着没有问出这句话。
“不困啊,怎么了?你困了?”
“啊,不是不是,完全没有。”米罗使劲摆手:“啊我就是问问,你别在意。”
“哦……”卡妙低头看看表:“快到站了,不过……我觉得我们可能要迟到了,下车估计要跑到学校了。”
“你一百米能跑多快?”米罗问。
“11秒82,怎么了?”
“那把你的包给我吧。”米罗说着就开始拽卡妙放着球鞋的包。
“为什么?”卡妙问。
“我能跑11秒75,你的包给我,我们大概就差不多速度了。”
“用不着吧,我自己背着就好了。”
“给我吧给我吧,别啰嗦,快到了。”米罗拽过卡妙的包。
下车之后,两个人马上快速跑起来。
虽然天气很热,外加穿着不太适合跑步的鞋,两个人跑的并不舒服,不过就这样并肩跑着,他们俩倒是觉得很开心。

两个人在上课铃响之前的一瞬间冲进教室。
走在走廊上的老师看到了,坐在教室里的同学们也看到了,不过表面上,大家都没有太多反应。
“你跑的……真快啊。”米罗一边揣着气一边小声对卡妙说。
“谁说的……”卡妙也同样喘着气回答:“你……不是……跑的更快吗?”
“没有,我很吃力才能追上你的……速度呢。”
“开玩笑……为追上……你的步调,我嗓子里……现在都有血味了……”
“足球队……训练的时候,我们……再比比看。”
“嗯。”
两个人在这样的对话中,完成了上课,起立,向老师点头问好,坐下这一系列动作,两个人说话的声音不算大,不过伴随着喘气的声音,其实也还是会引起一些注意。
“今天上课前,还是例行的单词考查。”英文老师站在讲台上:“卡妙,你到黑板上来写吧。”
“啊?”卡妙并没有表示出多么惊讶,这声质疑是来自米罗:“老师……”
米罗还想说什么,被卡妙直接按住了手。
米罗看着卡妙,卡妙深呼吸了一下,然后站起来:“好的,老师。”然后他走上讲台,拿起粉笔。
“大家准备好了吗?那么开始念了……”
英语老师不紧不慢的念着单词,卡妙一边写一边不停的用左手背擦着额头上留下来的汗。

因为左手多少粘到了粉笔灰,所以就算汗水流到眼睛里,卡妙也不敢多用手去擦。
“哎呀……”卡妙停下粉笔,使劲闭著眼睛,不知是什么粉末进入了眼睛里,卡妙感觉眼睛很痒:“等一下,老师……”
“喂……”从头到尾一个单词都没写,就单纯的注意卡妙的情况的米罗,有些坐不住了,不过这个时候,他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他掏出来看,是沙加的短信。
“用不着慌,他能应付。”短信就只有这么几个字。
“喂,他这样可以继续吗?英语那家伙是不是在刁难他啊。”米罗迅速的回短信。
“早就这样了,这点事情卡妙应付的来,你别去添乱给英语制造话题了。别再回了,我还得写单词,下课再说,另外把所有我们的短信都给我删掉!!!!!”沙加打完字之后就把手机扔进书桌。
看到短信结尾的几个叹号,米罗稍微吃了一惊,这是怎么了啊……还真不像那家伙的风格,他摇了摇头。
“卡妙,可以了吗?”英语老师语气毫无变化的问。
“没事了,开始吧。”卡妙低着头,避免水流到眼睛里,而手却依然放在黑板上该写单词的位置。
“那好……”英语老师继续念着单词,卡妙就这样并不看着黑板,只是根据感觉寻找字母应该写的位置,虽说字体稍微难看了一些,但是写出来的单词还都是没问题的。
“真厉害啊你……”米罗轻声的说。
“你最近喜欢操心的事情还真是不少啊。”穆一边写单词一边用调侃的语气对沙加说。
“没办法。愚蠢的家伙们……”沙加说着,摇了摇头。
“何必呢。”穆说:“承认你也是个会操心的人对你也没什么损失啊。”
“穆。”沙加看着穆说:“你最近变啰嗦了啊。喂,是最近饮食发生了什么变化吗?还是睡觉睡得晚了几分钟?”他不知不觉的提高了声调。
“沙加同学。”英语老师一边朝沙加那边走过去,一边说。
“是。”沙加回答。
“请问你在说什么有趣的话题,能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吗?”英语老师问。
“哦……”沙加站起来:“我们在探讨……支持向量机在统计分类中的应用,不知道这话题大家有兴趣听么?”
下面响起了轻微的笑声。
“哦……看来没兴趣,那……量纲分析呢……或者傅立叶变换……”
“好了好了,你坐下吧。”英语老师在学生们逐渐响起的笑声中,有些不耐烦的说。
“谢谢您。”沙加点了一下头,然后坐下。
这段插曲时间不长,但是也足够吸引英语老师的注意力,让米罗把一包纸巾扔到卡妙附近了。卡妙迅速蹲下捡起纸巾,并擦了擦眼睛和头上的汗水。
米罗回头朝沙加表做了个表达感谢的动作。
“你最近其实也变啰嗦了啊……”穆轻声说。
“哎……”沙加说:“穆你别说话了,我已经把今天的说话份额都用光了,太累,你就别让我多说话了。”

“extreme。”英语老师念道。
extre……
卡妙写到这之后,英语老师念道:“好了,这是今天最后一个单词。”
听到这句话之后,卡妙的动作顿了一下,然后抬手擦去了最后那个e,换成了i,然后接着写下去。
“嗯?”虽说英语不怎么样,可是米罗还是会拼写这个经常在游戏中出现的单词的,所以他也意识到了,卡妙一开始写的是对的,但是后来改错了。
他是真的不会拼么……还是……
米罗皱了皱眉头。
“最后一个单词错了。”英语老师对卡妙说:“还是要仔细一点,不然会无谓的丢失很多分数的。”
“是,知道了,老师。”卡妙擦擦手,回到座位上。
“给你,眼药水。”下课之后,米罗把眼药水递给卡妙:“这瓶是新的,我还没用过。”
“谢了,其实没关系的。”
“滴上吧。”米罗说:“用不用我帮你?”
“不用,没事。”卡妙说着,把眼药水滴进眼睛里:“啊……”他紧闭着眼睛。因为眼药水的消毒关系,眼睛还是有些疼。
“没事吧?”米罗问。
“没关系,趴一会就好。”说着卡妙趴到桌子上。
“嗯,那……你先趴会,我一会就回来。”米罗说。
“……嗯。”卡妙点点头。
米罗站起来离开座位。
虽然说知道米罗马上就会回来,但是他离开的时候,卡妙还是感觉有些莫名奇妙,甚至可以自我评价为很幼稚的失落。
“你们真的是烦死了。”在走廊的尽头,沙加对把他叫出来说话的米罗发着牢骚:“一天说太多话会让我的内在系统失去平衡的。”
“你是说你内分泌会因为口水喷的太多失调吗?”米罗说:“你也太脆弱了吧,多说几句话就会对你造成致命伤害啊。”
“啊……”沙加咬了咬牙:“没错,就是这个意思,行了,我筋疲力尽了,我要回去休息。”
“别走别走。”米罗拉住沙加:“你这样的体质正好需要锻炼一下啊,再说你也知道,得不到我想要的信息,我根本不可能走啊,你不然还是为了你的生命着想,别再跟我废话,说点有用的行吗?”
“英语那家伙不喜欢卡妙。”沙加说:“是因为去年英语竞赛的原因。去年初赛,全年级选10个人去参加复赛,卡妙正好是第十名。”
“那有什么问题?”
“问题在于那家伙之前给他们班的某个学生做过专门的辅导,那个学生的家长承诺过,如果他能进入复赛的话,会给英语一笔报酬。而那个学生正好考了第11名。”
“哦……是这样。”米罗:“所以说那家伙讨厌卡妙,是因为卡妙让他损失了一笔钱。”
“对,就是这么回事,我能回去了吗?”
“那……卡妙自己知道这件事么?你告诉他了么?”
“当然不知道了。”沙加说:“我干嘛告诉他?英语那家伙幼稚的很,他也不能把卡妙怎么样,但是你不了解卡妙吗,要是他知道了,他会怎么做?”
“可能……以后干脆就不参加英语竞赛了。”米罗说。
“你看,就是你这种智商也能看得出来,对吧?”沙加说:“而且造成现在这种局面,卡妙那小子也是自找的。”
“为什么这么说?”米罗问。
米罗刚这么问的时候,上课铃响了,米罗赶紧转身准备跑回教室,而沙加则没有动。
“你怎么不回去?”米罗问。
“你先回去吧。”沙加说:“我一会再回去,懒得解释,你赶紧走,别烦我。”
“哦……”米罗耸耸肩,跑回教室。
沙加靠在栏杆上看着天空吐了口气:“简直要烦死了……”他自言自语说:“哎……我还是做不到啊,干嘛要管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

“你在外面干什么啊,这么晚回来?”穆问自习课上课已经五分钟之后才进入教室的沙加。
“没什么。”沙加说:“多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而已。”
“晚上拜托帮我把书包送回家吧。”穆对沙加说:“我晚点回去。”
“干嘛?”
“足球队训练。”穆说:“卡妙要加入球队,他第一天来我不能不去。”
“哦。”沙加点点头:“训练什么时候结束?”
“7点钟左右吧。”穆说:“你要是能忍得住饿的话,晚饭还能一起吃。”
“哦,我尽量。”沙加说:“你快点回来吧。”
“嗯。”穆点点头,轻轻抿嘴微笑了一下。
一下午,米罗都有些莫名的亢奋,而且越是接近放学,这种亢奋就更严重。
第一,是因为卡妙终于要加入足球队,今晚就可以畅快的一起踢球。
第二,是因为他觉得自己想到了非常不错的点子,但是有些问题还不能确定,需要放学去赶紧打两个电话。
“喂,干嘛不写作业?”卡妙问米罗。
“不会啊。”米罗回答的倒是理直气壮。
“哪里不会?我给你讲。”卡妙说。
“你今天先别讲啦,我听不进去。”米罗说:“哪里不会我会画出来的,明天再问你。”
“你怎么了啊。”卡妙说:“挺兴奋的样子……”
“告诉过你了啊,我有轻微多动症。”米罗再次佩服自己的机智聪明:“你快点写你的作业吧,今晚训练,回家要挺晚的了。”
“哦……”卡妙撇撇嘴:“什么时候想写作业了,就告诉我。”
“一定。”米罗说。
过了一会,什么都干不下去的米罗,开始拿出笔随意画画打发时间。
“你画的真的很棒啊。”卡妙看了看米罗的涂鸦后说。
“快写作业吧。”米罗说:“我画着玩而已。”
“你……真的不想深入的学学画画么?”卡妙问。
“不。”米罗摇摇头。
“基础的东西……可能你会觉得画起来枯燥,但是……其实对于提高实力还是很有用的……”卡妙说话的时候有些犹豫,因为总觉得米罗似乎并不太想谈这件事,但是他觉得这确实是对米罗有好处的建议,所以他还是想说出来。
“我知道。”米罗随意的点点头:“不过……算了,我也不想说太多。我爸不喜欢我画画。”
“为什么?”
“鬼知道。”米罗合上本子。

评论(6)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