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貂

传承

(贴吧的文,搬过来)


呼……终于到了……
瞬背着处女座的圣衣箱子回到圣域,来到处女宫门前。
身上的伤才只是刚刚开始愈合,胳膊和腿上都还打着绷带。在同冥王哈迪斯的战斗之后,他身上的伤和受伤最重的星矢几乎差不多,但是他没有听从兄弟们和医生的意见静养,而是执意要到圣域来一次。
至于为什么要来,他没有说。就连一辉问他他也没有回答。
后来一辉让步了,同意瞬来圣域,但是他要陪同。但是就是这样的让步瞬也拒绝了。
不过瞬告诉他,自己不会有事,也不会勉强自己,去圣域不打算做什么,只是去弄明白一件事情。弄明白之后,他会马上回来,而且会告诉哥哥他去做什么了。
于是一辉勉强同意了。

瞬轻轻呼出一口气,平静一下自己的心情,然后小心的踏上处女宫的台阶。几乎没有声音,好像是在害怕会吵醒什么。
瞬走完台阶,进入正殿,他慢慢的走向正殿中央,然后把身上背着的圣衣卸下,恭敬的放在正中心的地上。
然后静静的看着处女宫的四周。
“怎么了?”
背后传来亲切而空灵的声音。
“曾经与哈迪斯战斗过的圣斗士,你身上的伤已经重到让你连圣衣都背不起来了么?”
“沙加……”瞬转过身来,睁大眼睛抬头看着眼前的虚像,那是沙加寄于处女宫的灵魂。
“怎么了……”沙加闭着眼睛,带着温暖随和的微笑看着瞬:“看到我你为什么一副惊奇的样子,你不是来找我的么?”
是的,瞬是来找他的,不过说实话,瞬其实并不确定能和沙加的灵魂碰面,他只是觉得,如果在这里也见不到的话,那他就放弃了。但是他确实没有料到沙加的灵魂在这里等着他。
“沙加……你怎么知道……”瞬说:“你怎么知道我会来找你?”
沙加笑了笑:“自从哈迪斯之战结束后,你的小宇宙就一直在叫我,吵得我几乎不得安宁。”
“是么……对不起……”瞬低头表达了歉意。
“不用道歉。”沙加说:“告诉我吧,来找我是想说什么?”
“沙加……”瞬抬起头:“我是来……退还你借给我的圣衣的。”

“退还?”沙加的声音有一丝的惊讶,但是表情并没有变:“为什么?是因为圣衣不太合身么?难道你更喜欢阿鲁迪巴的那一件……”
沙加的话没说完,瞬就听见了一声轻微的闷响,好像是手掌打向脑袋的声音。
“好了,我知道了,穆。”沙加调整了一下继续说:“我会和他认真说的。”
看来刚才是穆先生打了一下沙加的脑袋。
“瞬……”沙加说:“其实我看得出你心神不宁,从波塞冬把圣衣运送到伊利西亚开始,我就感觉到你的状态不对劲。跟我说说为什么。”
“因为我认为……”瞬看向装圣衣的箱子:“我没有资格穿处女座的黄金圣衣。”
“为什么你这样认为?”沙加说:“瞬,你也是圣斗士,你自己很清楚,如果你没有资格,圣衣甚至都不可能允许你把它穿在身上,”
“我知道……”瞬抬头看着沙加:“但是在伊利西亚的时候……那个时候情况很危急……“
”所以你以为我们的圣衣的出现,只是为了保护你们,根本没有去认真挑选你们的资格是么?“
瞬有点惊讶沙加精准的读出了他的想法,不过惊讶并没有持续很久,他闭上眼睛承认:”是的……“

”哎……“沙加叹了口气:”那处女座的黄金圣衣真是太可怜了,它可是迫不及待的自己想要去伊利西亚和你一起战斗,并且为你粉身碎骨的。而现在你却认为这只是我借给你的东西。“
”什么……圣衣自己……“瞬看着地上的圣衣,仍然不敢相信。
”瞬,不只是我决定让你穿上圣衣,圣衣自己也选择了你。“沙加说。
”可是……为什么?“瞬看着沙加:”我不明白。“他摇摇头:”有资格穿处女座圣衣的圣斗士,应该是黄金圣斗士中实力最强大的,沙加,就像你,最接近神的男人……“
”是谁这么规定的?“沙加问:”你听谁说过这样的规定?还是这只是你自己想出来的规则?“

”这是……“瞬答不出这个问题,确实没有人曾经规定过这样的事情,只是沙加的存在,似乎让大家默认了这样一个事实。
”这么说的话……“沙加说:”按照你所说的,白羊座圣衣的继承者应该是具有冷静性格的人,一个黄金圣斗士中天生的领导者,那么你看穆先生指定的继承者贵鬼现在有一点符合……“
瞬又听到了一声熟悉的闷响。
”好了,穆,我这次真的不开玩笑了。“沙加说:”真的。我也不会再说你徒弟的坏话,相信我。“
”穆先生……“瞬轻声念到……
”哦,穆很担心你们,他的性格就是这样……“沙加说:”瞬,你坐下吧,我知道你受伤很重,一路跑到这里,应该很累。“
”谢谢……“瞬听话的坐到地上。
”休息一下吧,瞬,我们应该还有不少话要讲。说起来……“沙加笑了笑:”相比于老师,卡妙,穆,甚至是艾俄罗斯。我确实和我的继承人交流的太少。像样的交流,第一次是在你们闯入圣域救雅典娜的时候。第二次是在哈迪斯的地狱宫殿里。这两次的共同之处是我都要杀了你,并且差点成功。“沙加笑了笑。
瞬也笑了。不过瞬的笑容里有一丝苦涩的味道,沙加,如果在哈迪斯的宫殿,你直接杀死了我,对我来说,也许不是什么坏事。
”瞬。我没能杀死你并不是偶然的。“沙加似乎能读懂瞬在想什么。
”我知道。“瞬说:”在圣域的时候,哥哥在保护我,在哈迪斯神殿的时候,是纱织小姐阻止你杀了我。“
”不只是这样。“沙加否定了瞬的说法。

”哎?“瞬表示了疑惑。
”瞬,你自己清楚,你的小宇宙有着深不可测的强大力量。除非你是甘愿去牺牲,否则你的小宇宙绝对不可能轻易放弃你。“沙加说。
瞬没说话。默认或者……瞬低下头。
”瞬。“沙加继续说:”你在冥界的审判庭中说的那些话,是你的心里话吧。“
”啊?“瞬明显有被看透了内心的慌张。
”回答我,是心里话吧?“沙加继续问。
”是的……“瞬说:“我累了。沙加,战斗一场接着一场,中间休息的时候都是在昏迷,我其实都没有认真地想过很多的事情,那次在审判庭。我才意识到这些……我真的……太厌恶伤人……因此也造成了大家很多的困扰,我不知道如果让我穿上黄金圣衣守护12宫,我又要造成多少伤害……”
“所以你其实希望在审判庭一死了之……”沙加说。
“是的。”瞬说。
“那么……瞬。”沙加微笑了一下:“那么当你被哈迪斯附身的时候,你为什么那么努力要回来?”
“恩?”瞬重新看着沙加。
“我当时能感受到你微弱的小宇宙在努力的挣扎,所以当时其实我挥拳的时候,也犹豫过……哦对了,其实对于这一点我很抱歉,所以你看看这样想,你心里会不会好受一些,你就把我的黄金圣衣当做给你的补偿……”
熟悉的闷响再次袭来……
“穆,最后一次了,真的,穆。”沙加说:“我真的不开玩笑了。”

“因为瞬,你不想放弃,你知道战斗还没有结束。”沙加说:”你不可能安心的退出,瞬,你得承认,你最安心的时候,是和你的兄弟们一起战斗的时候。“
瞬低头笑了笑,然后看向远方,似乎是他的兄弟们的方向。沙加说的是对的。
”瞬,很可能你察觉不到,不过你有一点和我很像。“沙加说:”或者说,历代处女座的圣斗士可能都是这样。“
”哪一点?“瞬问。
”我们都不好斗。“沙加说:”我们都希望在战斗的过程中,对方可以放弃战斗。“
瞬说:”是的……回想起来,天舞宝轮……你也是希望对方在感觉一个一个消失之后能够放弃……“
”没错。“沙加说:”瞬,几乎每次战斗,你所受的伤都是最严重的,因为你从来不愿意在战斗一开始就对对方使用你的最强武器,都是在你圣衣被粉碎,锁链被摧毁之后,你才迫不得已使用星云气流。瞬,如果当年第一次来到处女宫的时候,你马上就对我使用它,很难说我会不会死在你手上。“
”沙加。“瞬抬头看着他:”别开玩笑了,如果战斗开始的时候,你就把眼睛睁开,那么任何人都是没有胜算的。“
”嘿嘿……“沙加笑了笑:”是啊,我们俩个浪费时间的能力差不多,也正因为如此,我们还能在这里平静的谈话,而不是当初刚见面的时候就在这里同归于尽。“
瞬也笑了。

”瞬,这就是你的性格。“沙加说:”没有人可以改变。况且……记得苏兰特吗?“
”记得。“瞬说。
”你在海底神殿,之所以精力耗尽,是因为你在星云风暴爆发的时候拼命控制,以求不要杀死他。“沙加说。
”是的。“瞬点点头。
”他在陪同朱利安环游世界的同时,用他的音乐为很多孩子治好了疾病。“沙加说。
”真的吗?“瞬很兴奋。
”是的。“沙加说:”所以瞬,比起你造成的所谓伤害,你其实拯救了更多的人。“
”谢谢……沙加。“瞬说:”谢谢你告诉我这些。“

”瞬。“沙加说:”走出处女宫,去双树园看看。“

”是……“瞬站起来,推开双树园的大门。
粗看上去,地上还是一片荒芜,瞬蹲下来,仔细看着地面。
风带过来的草籽,经过这几天的阳光雨露,已经可以看到绿芽了。
”很快……就会恢复成之前的双树园了吧……“瞬回头对沙加说。
”是啊……“沙加笑了笑:”瞬,我猜你就会这样。“
”哎?“
”在很多人的眼睛里,这里现在只是一片残败的土地,只有你会注意到这些弱小的嫩芽,蹲下来,寻找生机。“
瞬笑了笑。
”实际上……“沙加说:”我不是没有考虑过让你的哥哥来继承处女座圣衣,但是这片花园,我真的不放心交给他……“
瞬已经能猜到沙加应该要挨打了。
”穆,这次我没开玩笑,我真的这么想过啊……“沙加说。

沙罗双树已经开始重新发芽,瞬走过去,轻柔的抚摸树干。
再向前走一些,瞬发现,从沙罗双树园望出去,几乎可以看得到海边。
“没想到这里视野这么好吧?”沙加问。
“恩……”瞬说:“真美啊……”
“因为这里很空旷,你蹲下来仔细听,会听到双树园之外那个世界的声音。”沙加说。
于是瞬蹲下来。手抚着地面。
沙加说的没错,瞬听得到街上车子的声音,小贩的叫卖声,还有小孩子打打闹闹的笑声……
听到这些平和的声音,瞬的心情跟着一起放松了下来。
“瞬。”沙加说:“听到了么?这就是你们拼命保护住的世界,还愿意继续保护她吗?”
“是的。”瞬站起来,转过身,微笑而坚定的对沙加说。
“恩……这就好了……”沙加微笑着,手轻轻扬起。沙罗双树下,一阵微风,花瓣从地上被吹起,在瞬的身边围绕飞旋之后,飞向远方。
而同时,处女座的圣衣已经穿在了瞬的身上。
“很合身嘛……”瞬抬头,已经看不到沙加,只能听到他越来越远的声音:“再见,我的继承人,处女座黄金圣斗士,瞬……”
再见,沙加……谢谢你……
瞬流着泪,抬头看着远方……


评论(35)

热度(12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